正在阅读:温州市民随手拍下城市乱象 当天就被迅速整改

温州市民随手拍下城市乱象 当天就被迅速整改

温州网 2022-05-21 09:27:32

整改前

整改后

整改前

整改后

整改前

整改后

  温州网讯 建筑工地周边垃圾堆放、公路护栏外侧砖石堆积、公园空地上晾着海带……5月19日上午,有市民在洞头区的梦幻海湾工地、燕子山公园、北岙街道双垄村等地发现了一些乱象。市民随手拍下照片,向部门反馈问题,当天,这些乱象被迅速整改完毕。

  投诉

  燕子山公园里海带晾了2天,咋没有人来管管?

  5月19日上午,市民潘先生经过洞头区燕子山公园西门,发现自己前一天路过时看到成批晾晒的海带又被摆了出来。海带成片地铺在地上,围着公园门前的花坛,面积约50平方米,影响了部分通行。

  “公园门口晾晒,观感不太好,我当时拍了几张照片发了出来。过一会儿就有部门的人联系我问具体地点了。”潘先生没想到自己对不文明现象的“随手拍”,这么快就引来部门重视。

  回应

  当天下午1点之前清理完毕

  将为渔民物色合适晾海带的场所

  洞头区行政执法局张小林告诉记者,当天他看到这组现场照片后便和同事立即赶往现场。

  上午11时许,张小林在燕子山周边走访找到了晒出这些海带的渔民,“当天天气很好,渔民跟我们说,海带不趁早晒都会烂掉,影响收成。”执法人员向渔民说明,公园门口不能晾晒海带,这是不文明行为。渔民表示愿意立即把海带收好,执法人员现场联系街道、社区,为渔民们寻找合适的晾晒场所。

  当天下午1点前,燕子山公园西入口处恢复原貌。

  记者了解到,不仅是燕子山公园前,还有当天被市民投诉的建筑工地、公路护栏垃圾堆放等不文明现象,都在当天下午1点之前全部完成整改。

  据悉,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开展后,洞头区启动“大家来找茬”活动,鼓励市民“随手拍”,聚焦“文明死角”、曝光不文明现象,共同参与文明城市建设“十乱”整治。洞头区委、区政府成立督查专班,确保市民反映问题当天督办、当天整改,坚决不过夜。

  截至5月19日,洞头区共收到市民反馈的主干道修复、车辆违停管理、占道经营、电动车飞线、渔网堆积等问题照片79张,整改率100%。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市民路过,随手拍下这些城市乱象——

  建筑工地堆满垃圾 公园空地晾着海带

  记者: 张琳 通讯员 高凡舒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