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全员上阵 执法大队开展“行走温州 全员上街”整治行动

全员上阵 执法大队开展“行走温州 全员上街”整治行动

温州网 2022-05-21 16:26:30

  温州网讯(通讯员 林婷婷)为持续深化“行走温州,全员上街”品牌建设,进一步推动执法综合服务向社区延伸,全面落实“包点、包段、包路、包片”责任制,瓯江口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全体干部职工戮力同心、砥砺前行,下沉街道、社区、路段,尽心尽责当好城市守护者,共同开创“城市有我更美好”的新局面。

  提升有序市容新形象

  突出人行道违停整治。严格按照“集中停放、摆放有序、朝向一致”的原则,全天候进行巡查整治人行道乱停乱放的车辆,随时制止不文明摆放车辆行为,创造整洁有序的环境。共发放违停提示单170余份,现场劝离违停机动车90余辆,纠正共享单车乱停乱放行为60余处。

  突出出店经营整治。坚持文明执法,向商户老板宣传出店经营给行人安全和市容环境带来的不良作用,教育引导商户认真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帮助商户向店内转移商品,要求商户树立文明经营理念,增强文明经营意识。共规范商铺经营65家次,发放执法提示单30份。

  打造洁净城市新面貌

  突出建筑垃圾整治。开展建筑工地“综合查一次”,查处建筑垃圾滴洒漏、车轮带泥运行、未密闭运输、违规偷倒、未经核准擅自运输等行为,共检查车辆200余辆,立案7起;对在建项目文明施工进行执法检查,排查在建工地施工出入口情况,督促工地严格落实标化要求,设置车辆冲洗设施、截水沟、防扬尘装置等设施。

  突出“小广告”整治。对沿街建筑物外墙、护栏、电杆等公共设施进行地毯式检查,对发现的乱贴、乱画、乱挂的小广告进行清除。共查处任意刻画、涂写、张贴、张挂“小广告”37起,处罚11起。

  突出流动摊贩整治。对流动摊点进行排查摸底,梳理排查摊贩较多的重点地段,采取错时管理与日常巡查相结合,定人定岗与机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执法管理。共劝离流动摊贩77家次,处罚7起。

  引领文明宣传新风尚

  利用横幅、标语等媒介,刊播“创文”口号标语,倡导市民树立文明健康新风尚,形成瓯江口“文明从我做起、创城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瓯江口综合行政大队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把文明城创建当作一场大战、硬战、攻坚战,全力以赴、一抓到底,以最高标准、最严措施、最实作风,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