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市科技局来海经区开展调研工作

市科技局来海经区开展调研工作

温州网 2022-05-21 16:25:58

  温州网讯(通讯员 池琼意)近日,市科技局副局长项晓东带队来温州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开展调研活动,深入了解大孵化集群发展、金风科技项目以及高新区建设等情况。海经区经发局负责人、政务中心负责人、金风科技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海经区经发局负责人介绍了海经区科技创新基本情况和省级高新区创建情况,金风科技负责人介绍了研究中心基本情况、发展现状、下步规划以及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和建议等,表示将全面助力温州建成“十五五”时期深远海风电新高地,将绿色电力的供给就近布局在电力消纳地,以大规模绿色电力为温州出口型、内向型企业赋能,打造双碳时代具有典型意义的“温州模式”,为全国各地的零碳转型做出良好示范。

  调研组指出,要加快错位发展、特色发展、协同发展,希望企业能够争创国家、省级创新载体,组织产业链上下游优势企业、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协同攻关,服务产业转型升级。期望与金风科技等新能源企业携手践行“资源+产业”的全新模式,为全国碳达峰碳中和贡献更大力量。

  针对金风科技未来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调研组表示支持金风科技开展海上漂浮式风电技术基础理论与应用技术研究,配合努力解决深远海漂浮式风电技术重大科研与技术问题,使温州市实现深远海漂浮式风机关键技术国际领先。

  调研组随后参观了创新中心,表示要把大孵化集群发展作为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抓手,同时以高新区政策制定为契机,优化本区大孵化集群建设支持政策,在引导孵化空间拓展、招引专业机构运营、加快项目转化落地、支持技术平台建设、降低创新创业成本、加大科技金融支持、营造创新创业氛围。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