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守住“外防输入”第一道关 温州高速服务区全面实施闭环管理

守住“外防输入”第一道关 温州高速服务区全面实施闭环管理

温州网 2022-05-23 07:36:00

  瑞安陶山服务区严守防疫“入门关”,亮码,测温,戴口罩才能进入服务区的综合楼。 婕妤 摄

  鳌江停车区设中高风险人员补给点,防范交叉感染。 婕妤 摄

  温州网讯 扎牢篱笆,筑牢防线,守好温州“进门关”,记者日前从市交发集团获悉,由该集团经营公司管辖的高速公路服务区(停车区)全面实施闭环管理。闭环管理期间,所有工作人员坚守岗位,集中办公。高速服务区将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疫要求,关闭堂食、严格查码、车辆分区管理,设置核酸检测点,全天候、全方位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守住“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这些服务区是否正按照严格的管理要求做到位?记者日前就此进行了现场走访。

  闭环管理 不留死角

  时间:5月20日上午9:30

  地点:陶山服务区

  记者看现场:在陶山服务区,记者看到一名身穿隔离服的工作人员正在服务区内开展消杀工作。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保证服务区安全与正常运营,目前已采取闭环管理,所有在岗的工作人员均实行集中居住、集中办公。

  服务区的工作人员说,闭环管理后,很多员工短时间内“回不了家”,但这其实是为了更好地保护温州这个“大家”。工作人员一定会把防疫的篱笆扎得紧而又紧、密而又密,不留一个死角。

  防疫看举措:根据“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原则,目前高速服务区工作人员实行集中居住点与工作场所“两点一线”闭环式管理。闭环管理中,服务区还将加强个人防护,优化完善工作人员健康监测档案,做好集中居住设施和环境的消杀工作,全面落实闭环网格化管理,避免人员交叉。

  暖心服务 细致入微

  时间:5月20日上午11:30

  地点:马站服务区

  记者看现场:作为温州离福建最近的高速服务区之一,马站服务区是“外防输入”的重要关口。记者在马站服务区看到,一名身穿隔离服的“大白”端坐服务区综合楼的大门前,提醒进入大门的司机和乘客亮码、测温、戴口罩。只有完全符合温州防疫要求的人员,才被允许进入服务区综合楼。而那些经过中高风险区域,防疫码异常的车辆进入服务区后,则会被“大白”引导至服务区空旷处的“特殊区域”,车上人员可以在这里使用移动厕所,还能获得必需的物资补给。

  防疫看举措:目前市交发集团经营公司管辖的高速公路服务区(停车区)已增加每日环境消杀频次,每4小时进行环境消杀。工作人员严把“入门关”外,暖心服务并不少。服务区增设中高风险人员补给点,免费向防疫码异常不能进入综合楼的司乘人员提供面包、矿泉水和方便面等食品。服务区工作人员还会引导他们使用移动厕所。如厕后,服务区安排专人消杀,严格落实“一人一厕一消杀”。此外,各服务区还设置免费核酸检测点,方便司乘人员核酸检测。

  车辆分区 严禁接触

  时间:5月20日中午12:30

  地点:鳌江停车区

  记者看现场:与马站服务区相似,鳌江停车区内有不少大货车正停靠休整。为了避免交叉感染,服务区已取消了堂食,但遇到有就餐需要的司乘人员,身穿隔离服的“大白”会把速食食品送到车辆窗口,交给驾驶员。

  不远处的高速加油站,身穿隔离服的工作人员正隔着车窗玻璃与驾驶员沟通,确定好加油数量,迅速地为车辆加油。

  防疫看举措:高速公路服务区(停车区)已实施停车场分区管理,设置中高风险地区车辆专用道和停车区,严格落实人员和车辆的监管工作,车辆驶离后立即对停车场进行消杀工作。

  为了最大限度减少接触,服务区的“大白”会引导司乘人员车上就餐,避免交叉感染。同样,加油站的工作人员也会劝阻司乘人员接触加油设施,要求非必要不下车,加油后即开走。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守住“外防输入”第一道关  温州高速服务区全面实施闭环管理

  记者 夏婕妤 通讯员 李建英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