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举办2022年“新时代好少年”发布活动

温州举办2022年“新时代好少年”发布活动

温州网 2022-05-24 07:43:34

  温州网讯 为进一步引导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5月22日,我市举办温州市“新时代好少年”发布活动,现场发布2022年温州市“新时代好少年”名单,并以短视频形式展示了“新时代好少年”的事迹,表彰了温州市“新时代好少年”。

  今年 4月开始,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在全市未成年人中深入开展了“新时代好少年”选树和典型事迹学习宣传活动,得到全市各有关部门、县(市、区)、中小学校的积极响应,经过层层推荐、联评,最终评选出2022年度县(市、区)级“新时代好少年” 650名、2022年度温州市“新时代好少年”100名。

  据悉,此次选树、学习宣传活动,旨在以未成年人身边的典型示范引领广大未成年人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我市通过视频短片、图文并茂的事迹宣传等形式,推进了“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道德实践等,深化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活动,有力地展示了全市未成年人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为未成年人学习、健康成长树立了身边的学习榜样。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好少年,好榜样

  我市举办2022年“新时代好少年”发布活动

  作者:庄越 庄燕妮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