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抢滩夏季文旅市场 温州推出系列节庆活动

抢滩夏季文旅市场 温州推出系列节庆活动

温州网 2022-05-24 07:43:25

  温州网讯 面对即将到来的旅游旺季,我市文旅如何“出招”,抢滩市场新蓝海?连日来,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整合全市文旅资源,先后开展多场线上线下文旅活动。各县(市、区)亦精心筹划组织,有序推出了文化和旅游惠民政策及打包产品。

  自驾新乡野 来瑞安发现温州之美

  轻灵静逸的音乐、丝滑飘香的咖啡,自驾温州乡野,在安静的午后,听山林草地间的风,享受美好时光。5月17日,519中国旅游日“920自驾旅游-发现温州之美”瑞安乡野之旅暨瑞安十大文旅节庆活动发布会在瑞安市曹村镇举行。

  “920自驾旅游-发现温州之美”活动是我市统筹文旅营销资源精心打造的节庆品牌,于今年1月启动。首站活动以自驾+露营的形式,开启最美公路雁楠山水之旅;第二站以自驾+民宿(侨家乐)的形式,让参与者体验文成泰顺的山水之美。

  本次瑞安乡野之旅是系列活动的第三站,参与者自驾来到瑞安市滨海田园新天地核心区、天井垟、滑翔伞基地等景点,享受轻松自驾的同时,玩滑翔伞、自驾摩托艇、品味特色“进士宴”、入住山野民宿,感受全方位的休闲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温州自驾游宣传片在本次活动上全网首发,怡人的风景、潇洒的出行、惬意的体验,勾起了参会人员内心蠢蠢欲动的自驾游冲动。随后发布的温州自驾游路书,涵盖了游山玩水、研学探究、古村古建等多形式主题自驾游线路,每个自驾目的地包含了行车路线导航功能、沿途景点介绍、美食推荐、当地折扣门票以及个性玩法等信息。

  市民游客只需动动手指查询关注温州自驾游路书小程序,就能轻松实现一站式自驾出行。另外,此次920活动联合温州市摄影家协会向全市人民征集摄影作品,全方位、多角度生动地展示温州之美。评审团经过细致入微的筛选,从1226幅摄影作品中选出92幅入围作品,并推荐出了11位“920自驾旅游-发现温州之美”的传播官。

  “最爱曹村骑不足,稻花香里绿河堤”。美丽的曹村天井垟被授予“920自驾旅游-发现温州之美”的魅力田园称号。节庆现场还正式发布瑞安自驾游线路推荐及十大文旅节庆活动。不同线路与丰富活动,将大大满足市民与游客的各类出游、休闲需求。

  据悉,接下来,我市还将精心选择乡野自驾打卡点,串联起切实可行、可游、可看的景点、民宿、特色咖啡、特色农家宴、滑翔伞体验等项目,满足市民向往自然生态、健康户外、休闲娱乐、相聚陪伴的都市休闲和周边游需求。

  客栖桐花间 雁荡山感知古今穿越

  汉服快闪、花神巡游,纷纷桐花飘飞似雪,将雁荡山装点成沉浸式古风打卡地。5月19日,正值中国旅游日,雁荡山除了推出8大景区免费畅游外,还精心安排了迎花神、汉服秀、传统婚礼、歌舞表演等丰富多彩的互动体验,吸引了上万名游客打卡留念。

  盛开于暮春初夏的桐花,在唐宋诗人的笔下,被赋予了祥瑞、爱情等比喻意义。每逢5月,雁荡山的桐花迎来盛开期,集中在灵峰、灵岩、三折瀑等景区的近千棵野生油桐树,一簇簇雪白的花朵布满枝头,微风吹过,施施然从树上飘落,宛如雪花飘零,铺满石路、水面,形成另类雪景,宛如人间仙境。

  今年中国旅游日,雁荡山桐花正当时。5月19日当天,灵峰景区(日、夜景)、灵岩景区、大龙湫景区、三折瀑景区、方洞景区、显胜门景区、羊角洞景区、雁湖景区免费向全国游客开放。景区内,则通过特色活动的一一铺陈,展现名山的别样魅力。灵峰景区夫妻峰下,在簇簇的白色花朵的见证下,在透明如醇蜜的初夏阳光中,主舞台上演了一场古今浪漫穿越。一场传统汉服婚礼吸引了游客的注意,凤冠霞帔,莲步轻移,迎亲、起拜、斟酒,结缨结发,还原古时婚俗。

  随后是盛大的汉服快闪和花神巡游,穿一身齐胸襦裙,梳一个古韵发型,戴巾帻,描青黛,在成片盛开、花繁艳丽的雁荡山,还原花神焚香、祭品献礼、读祭文、撤馔礼、分食福胙、“花神巡游”、“花神献瑞”等庄重、古朴的仪式,如梦如幻,随手一拍都是大片!现场,还有徐霞客亲自当起导游,带着大家领略别样雁山传奇,引来游客频频按动快门。

  雁荡惠游持续加码。记者从雁荡山管委会获悉,继5·19“中国旅游日”门票免费活动之后,2022年5月20日至2022年5月31日,温州市民及在温常住居民凭本人身份证或居住证,可享受灵峰景区、灵岩景区、大龙湫景区、三折瀑景区、方洞景区、显胜门景区、羊角洞景区、雁湖景区等雁荡山八大景区5折购票优惠。此外还有周边36家民宿门市价7折优惠,进一步提振旅游市场人气,激发文化旅游市场消费潜力。

  特别提醒:进入景区、入住民宿都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周末需提前咨询预约。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抢滩夏季文旅市场

  我市推出系列节庆活动

  记者 冉梦蝶 通讯员 万邦征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