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耄耋老人送来感谢信:说一说文明城市建设新变化

耄耋老人送来感谢信:说一说文明城市建设新变化

温州网 2022-05-24 08:08:00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温州市鹿城区南汇街道龙源社区双龙小区85岁居民徐炳洪向该社区居委会写了一封感谢信,娓娓道出全市文明城市建设给老旧小区带来的新变化,以表内心喜悦之情。

  双龙小区地处交通繁华的温州火车站北面,四幢七层楼房建于上世纪90年代。小区一楼是临街店铺,中间是长方形公共绿地,余下两侧狭长的过道供楼上200多家住户出入。

  徐炳洪一家于1998年入住双龙小区。他觉得最初小区环境还是挺不错的,后来有个别一楼商户在后门公共地盥洗、烧菜,逐渐地,其他住户“见样学样”,蚕食门前公共地,修建了盥洗槽、花岗岩架子,还侵占花坛绿地种起蔬菜。

  这些年,每天进出小区看到乌烟瘴气、污水横流、蚊蝇飞舞,徐炳洪心里有着说不出的难受。去年,楼下一家新开业的服装店还把煤气罐搬到小区里烧饭,徐炳洪实在看不下去,上前批评两句,结果对方振振有词地表示自家门口地应归自家所有,他人无权干涉。据了解,由于双龙小区没有物业、加上外来人口快速流动,给社区日常管理带来了不小难度,虽然也多次开展治理,但一直收效甚微。

  近几个月来,龙源社区响应全市文明城市建设攻坚专项行动号召,组织在职党员、志愿者开展“全民清洁日”行动。上周五,社区联合执法人员进行整治,对一楼店面后门所有洗水槽、花岗岩架子等进行了清理,撬下的建筑垃圾,整整运了5卡车。小区20年“顽疾”一朝清除,徐炳洪心里乐开了花。昨天,他怀着激动的心情,给社区干部送去一封热情洋溢的感谢信。

  昨天上午11时,天上淅淅沥沥地下着雨。记者在双龙小区看到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穿着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把堆积在楼道里的旧家具、床板、衣物等物品一一搬到楼下,装上卡车运走……大伙儿顾不上打伞,在雨里来回奔跑着。看到现场人手不够,龙源社区主任何腊丽,也上楼搬起了废弃的砖头……

  “从上周日开始我们对小区楼道进行专项清理,今天早上7点又接着干,到目前已经运走了四车垃圾,最终目的就是对杂物堆积乱象进行彻底整治,还小区整洁的环境。”何腊丽说。“让她欣慰的是,看到社区志愿者上门,一些住户也是相当配合。”

  据了解,眼下温州文明城市建设如火如荼.一次次连续整治,老旧小区从“脏乱差”变成了“美加净”,老砖墙穿上了漂亮“新衣裳”,坑洼路面铺成平整的沥青路……有关部门表示,当前温州各地将以文明城市建设为抓手,聚焦工作中的差距短板及管理中的薄弱环节,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真抓实干、攻坚克难,让文明成为温州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实惠。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耄耋老人送来感谢信:说一说文明城市建设新变化

  记者 赵小娴/文 张啸龙/摄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