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房贷利率降了!温州首套房按揭利率最低4.25%

房贷利率降了!温州首套房按揭利率最低4.25%

温州网 2022-05-24 08:14:46

  温州网讯 5月15日,央行和银保监会发布《关于调整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将全国层面新发放首套房贷款利率下限从LPR调整为LPR-20个基点,二套房利率下限保持LPR+60个基点。5月20日,央行授权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新一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5年期以上LPR为4.45%,下降15个基点。由此,首套房按揭利率的下限值进一步下调,为最低4.25%,二套房按揭利率最低为5.05%。5月23日,本报《民生供给测》栏目记者联系温州市区6家银行,发现目前四大银行的首套房按揭利率在4.75%至5.0%之间,而商业银行中平安银行针对优质客户首套房按揭利率最低达4.25%。

  记者在咨询关于首套房按揭利率时,农业银行温州分行的一位业务员表示,目前仍是5.0%,对于央行下调首套房按揭利率的情况,目前并未接到上级通知,但预计下个月就会有相应的下调。中国银行温州分行的业务员也表示,目前仍沿用上周的首套房按揭利率4.85%,但他也表示接下来就会有下调。工商银行温州分行的业务员也告诉记者,关于首套房按揭利率还没具体定下来,目前仍是4.9%,但他们已经向上级申请,这周就会有具体的政策下来。“现在首套房按揭利率每周都有变化,所以我们现在也在等上级的通知。”

  但也有银行已经开始下调,并且已呈现逐周递减的情况。“上周我们的首套房按揭利率是在4.95%,这周我们已经下调到了4.75%,比上周下降了0.2%。”建设银行温州中山支行的业务员告诉记者,目前央行所通知的首套房按揭利率下限值最低为4.25%,每家银行在这个基础上都可以做出相应的调整,并不是一定就会达到4.25%。

  相较于四大银行,一些商业银行的动作则比较快。浦发银行南浦支行的业务员告诉记者,目前二手房首套房按揭利率已经确定为4.45%。“目前我们银行针对优质客户最低可以提供4.25%的首套房按揭利率。”平安银行温州分行的业务员表示,但这只针对优质客户,需要审核客户的个人资质才能提供。并表示,相较于上周4.4%的首套房按揭利率已经下降了0.15%。

  对于目前各家银行纷纷调整首套房按揭利率,市民的看法是怎么样的?一些市民说:“这一轮温州动作算快了,但是利率4.25的城市已经一大圈了,温州其实可以再加快一点的。”还有市民表示,想再观望一下市场,会不会还有下降的空间。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央行和银保监会调整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

  温州首套房按揭利率最低4.25%

  记者 谢施琦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