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洞头区委书记郭云强带队赴龙港市、瓯海区考察交流

洞头区委书记郭云强带队赴龙港市、瓯海区考察交流

温州网 2022-05-24 09:56:00
学习借鉴兄弟县市区在社会治理、行政执法、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进一步开拓思路、创新举措,为推动洞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聚力。

温州网洞头支站讯  瞄准先进、对标找差、再上台阶。5月22日,区委书记郭云强带队赴龙港市、瓯海区考察交流,学习借鉴兄弟县市区在社会治理、行政执法、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进一步开拓思路、创新举措,为推动洞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聚力。瓯海区委书记曾瑞华、龙港市委书记何宗静陪同考察,区领导林铁等参加活动。

基层治理千头万绪,如何将“千条线”拧成“一股绳”?为近距离感受龙港和瓯海社会治理领域的丰富实践成果,郭云强一行先后前往龙港市社会治理中心和瓯海区城市运行和社会治理中心等地,实地了解两地社会治理中心建设运行、“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及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

据悉,龙港市社会治理中心集成矛调中心、政法综合信息指挥中心、综合行政执法指挥中心等9大中心,实行“两个中心”一体运行,并坚持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推进社会治理和城市运行集成改革,实现市级指令直达部门社区、贯通网格,着力打造“大部制”改革和“市管社区”治理模式下的县域整体智治样板。

郭云强认为

龙港多项改革走在各县市区前列,特别是“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先行一步,多项特色应用场景已经发挥作用,一系列原创性做法非常值得洞头学习借鉴。当前,洞头正在加快推进行政执法改革,希望两地加强合作交流,加快建立改革成果互惠共享机制,扎实推进两地行政执法改革创新,打造一批好用、管用的行政执法改革硬核成果。

瓯海区城市运行和社会治理中心在原矛调十中心基础上新增消费投诉举报中心、行政执法指挥中心等六大中心。并在“城市大脑” 数据底座和“一网统管”平台建设基础上,贯通省市区15个系统平台,融合26个专题应用场景,全力贯通“1612”架构体系,着力打造党政更智治、感知更智能、城市更宜居、社会更安全的县域治理“瓯海样板”。

郭云强指出

瓯海有许多工作走在全市前列,考察团“受益匪浅”。接下来洞头要在建设区级城市运行和社会治理中心方面,向瓯海学场地、学系统、学架构、学文件、学干部理念作风,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提高城市治理能力和水平。希望洞头与瓯海以此次交流学习为契机,在后续工作中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学习借鉴,推动疫情防控乃至更多领域的交流合作。

在山根音乐艺术小村,考察团一路边看边议、边思边学,详细了解该村规划布局、商户招引运营、业态特色打造等情况。据悉,山根音乐艺术小村创新“国企+民企+村民”共建共享模式,在“微改造、精提升”中植入文旅融合业态,精准引育110多家特色商户,呈现了原乡人融合发展、新乡人创新创业、归乡人寄托乡情、游乡人体验生活的场景。自2020年10月对外开放以来,累计接待游客超100万人次,成为温州最为火爆的网红打卡地之一。

考察中,郭云强对山根小村充分利用和改造资源景观、深入挖掘地方文化特色、深度融合自然和时尚元素等提升工作给予赞赏。他希望,通过这次考察学习,能进一步更新理念、激发干劲,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各项工作的具体思路和务实举措,在海岛公园建设、旅游小镇规划、民宿迭代升级等方面持续发力,创新建设共同富裕海上花园。

记者:余佩遥 刘   畅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