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昆鹏街道以“党建红+志愿红”增添文明色彩

昆鹏街道以“党建红+志愿红”增添文明色彩

温州网 2022-05-24 11:09:35

  温州网讯(通讯员 郑静艺)为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海经区昆鹏街道将党支部活动作为党建统领基层治理的“突破口”,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志愿服务”文明实践工作模式,联合各党支部开展区域全面巡查清扫工作,全力打造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昆鹏街道党支部为基层治理打造“聚合力”,以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为载体,创新“党建引领+文明创建”融合推进模式,通过向小区居民、沿街商铺店主和来往行人宣讲“安全通道”、“生命通道”的重要性,以领导班子带头巡查整治来引导群众主动清扫自家堆放在楼道的杂物,以实际行动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力量,形成基层社会治理文明新风尚。

  温州宏丰党支部为基层治理激发“新活力”,充分发挥“党建红”的先锋作用,依托"党员活动日+志愿服务"工作模式,于5月21日下午开展清扫瓯锦河的文明城市创建党员志愿活动。党员志愿者们分为两组进行清扫活动,借助清洁工具,对瓯锦河附近绿化带、花坛等进行全面卫生清理。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连续清理,瓯锦河附近各个角落都焕然一新。

  温州瓯江口大桥公司党支部为基层治理注入“强动能”,将党员志愿服务融入常态化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扩大党建志愿服务活动影响力,实现从“旁观者”转变为“参与者”。5月22日下午,开展“抗疫情、创文明、保平安”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分组清理北口大桥桥面垃圾,为正式通车后市民通行创造文明整洁的环境。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