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今年温州要新建百姓健身房55个 年内上线“百姓运动码”

今年温州要新建百姓健身房55个 年内上线“百姓运动码”

温州网 2022-05-25 07:59:00
新增体育公园8个、足球场15个、村级全民健身广场14个、社区多功能运动场26个、百姓健身房55个。

  温州网讯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2022年温州市群众体育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我市群众体育工作将以打造“运动之城”为抓手,聚焦体育场地基础设施建设、全民健身活动和场馆服务大提升三大重点,其中,作为我市全民健身拳头产品的百姓健身房建设将持续发力,今年计划新建55个。

  来自市体育局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底,全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47平方米,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不含学生)比例达到29.4%,国民体质合格率达到94.2%,位居全省前列。温州首创的“百姓健身房”被中办、国办联合印发的《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意见》向全国推广,经验做法被《人民日报》整版刊登,并被浙江省列入“重要窗口”绿箱成果。随着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试点工作不断推进,我市社会体育组织不断发展壮大,全市各级体育社团发展超2400家,目前已有46家市本级协会获得3A以上等级,覆盖率达到56%,年度新增5A单位1家。党组织覆盖率98.8%,均居全省前列。

  今年,全面深化体育数字化改革被多次提及,我市体育各级部门将以“小切口+大场景”模式,围绕“去哪健身”“和谁健身”“如何健身”等子场景,着力构建以百姓健身房小程序为基础的全民健身地图2.0版、社会体育指导员上岗履职管理服务应用、国民体质检测服务应用为主要内容的“百姓运动码”智慧体育服务平台。

  此外,为努力打造城市社区“10 分钟健身圈”,让群众运动健身更便捷更科学,2022年全市要新增体育公园(体育设施进公园)8个、足球场(含笼式足球场)15个、村级全民健身广场14个、社区多功能运动场26个、百姓健身房55个。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今年我市要新建百姓健身房55个 年内上线“百姓运动码”

  记者: 马真正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