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4月份沪指下探至2863点 温州股民户均浮亏近1.5万元

4月份沪指下探至2863点 温州股民户均浮亏近1.5万元

温州网 2022-05-25 07:59:32

  温州网讯 据市证券期货业协会统计数据测算,4月份温州A股投资者户均浮亏1.47万元,户均浮亏幅度达14.69%,虽然户均浮亏金额未超过今年1月份户均浮亏1.58万元,但户均浮亏幅度却已超过1月份的13.51%。

  今年以来,A股市场“跌跌不休”。不少投资者以为经历一季度大幅下挫后,A股市场会在4月份有所企稳。然而,事与愿违,在4月中旬A股市场又开启一波杀跌,沪指直接从3200点下挫至2863.65点,创出近两年以来的新低。4月份沪指一度下跌近12%,后有所反弹,最终当月收跌6.31%。

  A股市场4月份下跌,让不少新入场的投资者有些措手不及。于3月份新开A股账户入市的郑女士就是其中之一,她在4月初买入一家消费类公司的股票,开始这只股票表现还算平稳,但随着4月中旬大盘杀跌,这只股票也出现了一次跌停,她也不知如何操作,最终眼睁睁看着账户市值缩水,最终在4月浮亏了近20%。

  市证券期货业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4月末温州股民的A股账户托管市值2374.18亿元,环比减少348.7亿元,当月末温州的A股总开户数为236.92万户。按此测算,4月温州股民A股账户平均市值为10.02万元,户均浮亏14718.07元,户均浮亏幅度达14.69%。

  有多年投资A股经历的李先生表示,4月份沪指跌破3000点后,他就筹集了一笔资金准备补仓,不过补仓后沪指仍进一步下探至低点2863.65,让其补仓资金也有数个点的亏损。

  其实,在4月份像李先生这样补仓或抄底的温州股民有不少。据市证券期货业协会的统计,当月温州股民的A股账户净流入资金25.58亿元。同时,温州股民的A股账户在4月份的交易也要比前几个月活跃,当月温州的证券交易额在全国占比1.72%,而今年前三个月的全国占比均在1.7%以下。

  4月份温州各券商的利润总额为2162万元,环比减少5740万元。同时,4月份温州新开A股账户环比大幅下降,当月新账户为1.875万户,环比减少超2.7万户。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4月份沪指下探至2863点,温州股民户均浮亏近1.5万元

  记者:郑俊杰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