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高考考生切记,昨起开始日常健康监测

高考考生切记,昨起开始日常健康监测

温州网 2022-05-25 07:59:00

  温州网讯 5月24日是2022年高考考前第14天,根据教育部要求,24日起考生应做好考前连续14天本地健康监测。

  据了解,2022年浙江省高考、选考单独考试招生文化考试职业技能理论考试等将于6月7日~10日举行,而5月24日正好是考前第14天。温州市教育考试院发布通知,提醒广大高考考生提前做好高考疫情防控准备。

  考生须于考前14天通过“微信”或“支付宝”APP完成“温州防疫码”的申领,其中包含“健康码”和“行程卡”,并如实申报考前14天内本人健康状况。

  考生要自觉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规定,并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人员聚集和与不必要的人员接触,非必要不出市,在市外的考生须提前14天返回其高考报名地。考前14天内有省外活动轨迹或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活动轨迹的考生要及时向所在中学或当地教育考试机构报告。

  考生应于考前14天开展日常健康监测,如出现“健康码”为非绿码或有发热(≥37.3℃)、干咳、乏力、咽痛、腹泻等症状,应及时向所在中学或当地教育考试机构报告,并按规定到定点医院进行诊治。

  有以下四种情况的考生,须于首科目开考前向考点学校提供我省医疗机构出具的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材料:1.考前14天内有省外活动轨迹或中高风险地区活动轨迹的考生;2.属于既往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考生;3.考前14天内出现发热(≥37.3℃)、干咳、乏力、咽痛、腹泻等相关症状的考生;4.出现疫情的地区,当地疾控部门规定须进行48小时内核酸检测的考生。

  请考生和家长积极关注省、市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相关高考信息,关注所在地及考试地防疫政策,如遇疫情形势发生变化,防控要求有新规定时,按新规定执行。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2022年高考于6月7日~10日举行

  考生切记,昨起开始日常健康监测

  见习记者 王特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