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文明街上“不文明” 工地污水直排入河

文明街上“不文明” 工地污水直排入河

温州网 2022-05-25 08:12:12

  温州网讯 建筑工地围墙下打个洞,五条管道穿洞而出,污水直排入河;沿街商铺外面,自动麻将桌、晾衣架、共享单车、广告架等占用公共区域,影响市容又存在安全隐患;乱拉电线给流动小摊贩车充电……5月24日,记者在龙湾区状元街道走访,发现诸多不文明现象。

  沿街商铺门口杂物占道

  24日上午,记者分别来到状元街道平阳路、永嘉路、机场大道沿街、新周家园及周边走访。上午9时许,记者在平阳路上,看到了一个很格格不入的画面:沿街商铺及住户门口,几乎都张贴了“请您落实门前‘三包’”的文明城市建设宣传标语;但就在标语前,竟依然有几户商铺及住户将洗衣机、空调外机、桌子、衣架、鞋架等堂而皇之地摆放在门口。

  记者在一家尚未开门的店铺外看到,顶上被加装了悬挂式的晾衣架,挂着四五件衣物,很影响市容。再者,店外左边地上放着一台空调外机。空调外机上,还叠加了一个鞋架,放着五双鞋。再往店外的人行道上看,还放着一个铁质晾衣架。另外,店门前还停着一辆流动小摊贩车,座椅上放着大大小小的充电器及接线板。紧关着的店门底下,商家直接从店铺拉线给车上的设备充电,一个接通电源的接线板又接上了另一个接线板,但却无人看守,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私拉的电线杂乱无章,也影响市容市貌。

  这样的现象,在这条路上屡见不鲜。在平阳路另一侧,一家住户在门口晒出了二十余件衣服,室外摆放的洗衣机还在不停运转,洗衣机连接着的电线、水管等则随意地铺在人行道上。

  自动麻将桌、晾衣架、电瓶车、共享单车、广告架……在机场大道沿街商铺外,记者看到了各类被堆放在门前的杂物。永嘉路上,沿街商铺几乎没有占道经营,但走到底,却发现有商家悄悄将销售的百货等物品放置在临河的一边,占道经营。再来到新周家园外,个别沿街餐饮商家则将室外用餐的桌椅等,放在了店铺门口。龙腾路华锦苑6幢167-170号的副食品批发店外,面包车直接开上了人行道,停在门口装货、卸货,路过此处的行人不得不绕行。

  文明街上“不文明”

  在状元街道龙飞路上,一块“文明街”的标志牌格外显眼。但当天上午,记者却在这条街上看到了一些不文明的景象。距离标志牌不远处的状元府前饭摊,直接将煤气罐摆到了室外。

  龙飞路3号附近的状元亭,是我市的一座慈善新地标。但状元亭周边近桥一侧,虽有围栏,却露天堆放着不少管道电线任由风吹雨打,线箱底部的遮挡盖则不见踪影,箱内的电线也暴露在外,雨水都能飘进去。

  在龙飞锦园小区门口,行道路面貌不佳,一些破损处积满了雨水。偶尔有行人走过不注意,就会被积水溅湿了鞋子。而在小区外围的店铺门前,也能看到好几处建筑垃圾随意堆放在路面上,占用了大半的人行道。走进小区内,公共道路上,大面积乱堆放建筑垃圾、公共区域晾晒衣物等现象随即跃入眼帘。市民陈先生就对此很不满,他认为这影响小朋友的安全。

  位于龙飞西路上的龙湾区状元第一小学,对面的沿街店铺背面沿河的一侧,满是电瓶车、衣架、自行车等杂物乱占道的不文明现象。

  建筑工地污水直排入河

  在状元街道横街村城中村改造施工工地与机场大道相邻的河边,记者注意到,在河边绿化带的“掩饰”下,工地围墙下被凿了洞,几条污水管道从里向外延伸,其中的五条管道已经直通入河,排着污水,河水也变得浑浊不堪。

  河岸桥边,挂有“垃圾严禁入河 违者重罚”的告示,岸边却尽是垃圾,小到破旧管道、垃圾袋,大到被遗弃的共享单车、沙发、帐篷等。除此以外,施工工地周边,一些机动车辆有的随意停上行道路,有的乱停乱靠在店铺门前及各处空地上。“这里大货车经常经过,平时不下雨的时候还会有很多的灰尘,路面也经常这里破那里破,总不见修好。”一位经过的市民如是说。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文明街上“不文明” 工地污水直排入河

  记者在龙湾状元街道走访时发现诸多不文明现象

  记者:陈佩蕾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