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烘干机、窝窝垫、智能厕所、喂食器、监视器……年轻人养宠用上“高科技”

烘干机、窝窝垫、智能厕所、喂食器、监视器……年轻人养宠用上“高科技”

温州网 2022-05-25 08:12:11

  温州网讯 上班时通过宠物监视器,时刻关注独自在家的宠物动向;利用手机APP向宠物进行零食投喂、宠粮发放;宠物洗完澡后,用宠物烘干机进行快速烘干……伴随宠物消费的“拟人化”、细分化,宠物家电逐渐摆脱“小众”,跃升为品牌们抢占的“新高地”,越来越多的宠物用上自己的专属家电。

  宠物电器让养宠更简单

  上个月,90后小杜花180余元为自己的猫购入一台ohhpet智能饮水机。原因是,她好几次通过摄像头看到自家的猫掀翻喝水的碗,渴了之后又开始舔地板上的积水。出于宠物的健康和房间卫生考虑,她选择购入具备杀菌消毒的智能饮水机。“感觉挺实用的。”谈到使用感受,小杜表示,智能饮水机能过滤水中的灰尘和动物毛,充电也不频繁,自己也省去了擦地板的时间,既方便又省力。

小佩宠物门店499元的智能喂食机。

小杜为爱猫购入的饮水机。

宠物烘干箱。

  知名宠物电器品牌小佩宠物温州店工作人员透露,现在店中的智能饮水机已售罄,售价499元的智能喂食器仅剩一台。店员透露,虽然宠物智能电器产品售价区间在100-1000元不等,较普通的宠物产品高了好几倍,然而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乐意掏钱,以减轻饲养压力,拥有更好的饲养体验。

  在线上,聚焦饲养、清洁、护理等养宠需求的宠物智能家具产品更是层出不穷,比如针对宠物洗澡推出的宠物烘干机、修剪毛发的宠物剃毛器、智能冷暖的宠物窝窝垫、能吸除宠物毛发的吸尘器、宠物洗干衣机、宠物智能厕所等。其中,宠物智能饮水机和智能投喂机,当数宠物家电接受度最高的单品。

  “宠物抖一抖,毛发遍地走。”90后小周表示,宠物的掉毛问题是老大难,上完一天班还要打扫实在辛苦,便专门为自己的金毛买了一个静电剃毛机。为解决洗澡长时间毛发吹不干的问题,她又购入宠物烘干机,彻底解放双手。

  温企研发多款智能产品

  主营宠物用品已10年的温州郅泰科技公司负责人透露,从2020年开始,宠物智能用品迎来高速发展时期。公司顺应潮流,投入资金专注智能产品研发,已研制了带新风照明系统的宠物智能双肩包、全封闭太空舱猫砂盆、uv杀菌的宠物智能手机饮水机、猫砂盆伴侣智能净味器等多个品类的智能产品。当前,智能产品的营业额已占公司总营业额的1/4以上。

郅泰科技除臭猫砂盆。

郅泰科技智能新风手提包。

  对于这波风潮,他坦言,相较70后、80后,90后的爱宠群体有全新的宠物消费理念。他们更愿意为宠物消费,注重宠物的感受,致力于为宠物提供舒适的生活环境。随着宠物“拟人化”消费成为趋势,加之主人省时省力的消费需求,宠物们拥有属于自己的“家电”也显得顺理成章。

  家电巨头跨界“吸猫撸狗”

  据《中国宠物行业白皮书》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饲养犬猫的人群达6844万人,90后是“主力军”。2021年我国城镇宠物(犬猫)消费市场规模达2490亿元。去年“6·18”期间,天猫宠物智能硬件的销售额增长13倍。京东数据也显示,6月1日开场仅15分钟,宠物智能用品成交额就同比增长30倍。

  随着宠物用品市场的不断拓展,入局的企业越来越多。近两年来,除小佩宠物、CATLINK、猫猫狗狗科技等新晋国产宠物用品品牌发展势头表现强劲外,包括小米、莱克、小熊、亚都等传统家电品牌也开始布局宠物智能用品赛道。美的继2020年在天猫开设专门的宠物用品旗舰店,推出猫用饮水机、宠物净味器等主打产品后,去年更打造了专门的宠物品牌“猫有引力”与fluffy&floppy,持续加码宠物智能小家电布局。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烘干机、窝窝垫、智能厕所、喂食器、监视器……

  年轻人养宠用上“高科技”

  记者:邓帆慧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