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我试了七种类型的休息方式,告诉你什么是最有效的

我试了七种类型的休息方式,告诉你什么是最有效的

36氪 2022-05-25 09:36:00
我们都活得太累了,我们都太需要好好休息,然而,问题是:你真的会休息吗?

编者按:上了一天班,回家了还是没精打采?因为累。放假想要出去玩儿,最终还是在家宅了一天?因为累。明明睡眠时间超过十个小时,结果还是累。好不容易出门度个假,旅途劳顿,加上放不下的工作,最终更是累。我们都活得太累了,我们都太需要好好休息,然而,问题是:你真的会休息吗?本文来自编译。

我们感到疲劳时,大多数人都会关注睡眠问题。但除了睡眠,适当的放松有很多形式。我花了一周时间来探索什么是真正有效的休息。

“你是不是前所未有的累?”一个朋友问道,嗯,是的。看上去我很轻松,没有多少照顾他人的责任,工作对体力的要求也不高,而且风险很低,但我还是被毁了。我所感受到的是大脑的迷糊、一边流泪一边困惑和深深的倦怠,这几乎是普遍现象。2月份的一条热门推文问道。“我想确认一下有多少人和我一样......无论睡了多少觉或喝了多少咖啡,还是会一直感到疲惫?” 71,000多条转发似乎证实了这一情况。

需要一种更细化、更有分析性的方法来解决疲劳问题,这在一定程度上促使医生兼《神圣的休息》的作者,桑德拉·道尔顿·史密斯博士开始研究和写作。恢复你的生活,更新你的能量,恢复你的理智。“我希望人们对自己的疲劳采取更多的诊断方法。有人受伤进来时,他们说自己受伤了,但如果不掌握更多的细节,我就无法治疗:什么导致受伤,哪里受伤,什么时候受伤?”

对休息的重视可以追溯到新冠疫情之前,当时道尔顿·史密斯的诊所已经有很多疲惫的病人。“人们进来说:‘我一直很累’,‘我没有精力’......很多不具体的抱怨。没有什么症状是你可以直接给他们吃药的,而是需要改变生活方式”。同时,道尔顿·史密斯正在努力,将巨大的职业压力与养育两个子女的压力结合起来。她说:“我正经历着一些倦怠症状。”这本书一开始就讲述了她躺在地板上,孩子们在电视前吃零食的情景,非常生动。她写道:“我从来不知道冰冷的木板能有多大的疗效。”

她解决疲劳的处方是将七种类型的休息纳入生活之中:身体、精神、情感、社交、感官、创造性和心灵。我最初对此表示怀疑,《神圣的休息》这本书有一个典型的自助出版书的封面(一个笼罩在薄雾中的码头),谈论 “自我披露的面包和社区的酒”,并高度关注宗教(正如书名所示)。还有一个事实是,在过去18个超负荷运转的月份里,任何想休息的尝试都让我感到痛苦和不适应,我在与道尔顿·史密斯视频聊天时承认了这一点。

“我不喜欢休息,”我告诉她。“我变得无精打采和悲伤,觉得自己很失败。” 她对此并不惊讶,“对有些人来说,休息几乎是不舒服的。几乎就像他们天生会抵触一样。” 她说,她绝不会向一个完全焦头烂额的病人推荐为期三天的静修。“对于一个积极倦怠的人来说,这几乎是创伤性的。”

事实上,这本书不是关于那种完全的退隐,而是关于纳入足够的休息以保持正常运转。这可能是对末期资本主义的一个令人沮丧的控诉,道尔顿·史密斯对社会无法对 “倦怠文化”采取预防措施,将睡眠商品化(“这是一个价值数十亿美元的行业,我们有专门的枕头、重力毯,所有这些东西")而不是关注根本问题,进行了深思熟虑的批评。这是令人耳目一新的现实主义,我在一周内尝试了这七种类型的休息方式,看看之后我是否会感到不那么累。

身体休息

作为一个懒惰的、以办公桌为基础的家庭办公者,我很少在身体上感到疲惫。然而,我确实会感到僵硬和疼痛,坐的时间太长,并且把身体扭曲成可怕的形状。道尔顿·史密斯建议将 “身体的流动性”纳入我的一天,每小时做一次小动作。设置一个手机提醒,扭动我的脖子,握紧和松开我的手,或站起来摇晃我的脚跟,这很容易,也很有意义。更好的建议是 “选择在躺下时故意静止5分钟”。我在沙发上、毯子下做这个动作,最难的是五分钟后重新站起来。

设置一个倒计时,定时活动一下身体。

精神休息

心理疲劳:那种茫然的、紧张的、脑中有雾的感觉;忘记了我在做什么,并且因为注意力不集中而错过了重要的事情,这种感觉一直以来都伴随着我。一个朋友称之为 “大脑像受潮的麦片”,说得很对。

尝试屏蔽电子邮件和社交媒体,以保持你的注意力。

用一个小的技巧来提高我的注意力是多么的容易:花时间屏蔽 “低收益活动”,如频繁查看电子邮件和社交媒体,这与每小时的定期休息也很吻合。我很快意识到我对不是最紧急的,也不是最重要的需求有多大的本能反应;WhatsApp信息的消息提醒如何使我的注意力减少10分钟,让我更加迷糊。我觉得以前没有意识到这一点是很愚蠢的。通常,我为写一篇文章而进行的一些尝试,无论多么有益,一旦写完文章就会立即放弃,但我手机上的25分钟专注、5分钟分心的计时器已经成为一个永久习惯。

情绪休息

道尔顿·史密斯有一个在线 “休息测验”,帮助你找出在休息方面的缺陷;目前为止,我最差的分数是在情绪休息方面。这也是我觉得最难解决的领域。一个建议是识别那些 “消耗”你的人;作为一个内向的人,我怀疑可能是每个人。另一个建议是 去“冒险”,对此我几乎有生理反应:我戴口罩就是为了规避风险。第三条是 “停止比较”,但将自己与他人作不利的比较是我的主要爱好。这些都不是快速解决的办法。我可能需要治疗,如果不行,我就向道尔顿·史密斯寻求帮助。

如果向别人倾诉感觉太过暴露,她建议我写下我的感受。我坐在咖啡馆里,写下我能想到的所有让我感到愤怒、害怕、羞愧和悲伤的东西。这需要一段时间,我真的很讨厌这样做:感觉好像我把所有最糟糕的想法都逼到了表面,却没有任何计划来处理这些想法。也许不一定要感觉好才对我有好处,也许如果我坚持一段时间,我就会感到好处?对此我目前持保留意见。

社交休息

我以为 “社交休息”意味着暂时不参加社交活动,但道尔顿·史密斯笔下的社交休息,意味着花时间与那些你可以在他们面前做真实的自己的人在一起。

试着与那些你可以在他们面前真正做自己的人相处。

值得庆幸的是,我这周要去见我的理发师(作为一个戴假发的人,这是很难得的待遇)。我们已经认识了25年,他见过我最脆弱的一面:秃头。他也是个好伙伴,他说他要“长话短说”,然后给我讲了两个小时的独白,内容涉及各种恩怨、丑闻和八卦,非常有趣,我离开时感觉比在瑞士诊所接受心理咨询之后还要有劲。

之后,我和我最好的朋友吃了一顿悠闲的午餐,这个女人知道我最糟糕的品质和最肮脏的想法。我们像猪一样吃东西,经常陷入沉默,并讨论真正重要的东西和生活琐事。这是很好的休息,我意识到,她也是我的情感休息方式。

感官休息

我很清楚什么感官刺激会让我筋疲力尽:声音。几乎任何噪音:邻居的火灾警报器发出的哔哔声、远处的发动机、浴室的风扇,都能让我的注意力消失(在写这句话的时候,我告诉我的狗,它舔自己的声音太大)。我丈夫一直是一个出色的疫情中的同伴,但这个人很吵:一个火山爆发般的喷嚏、大面积打哈欠、外放打电话时就像单人乐队,这一直是个挑战。

沉默时,试着欣赏沉默的时刻。

这对道尔顿·史密斯来说并不奇怪。在分析疫情期间的测验数据时,她看到 “出现感官休息障碍的人数大幅上升”。她说,特别是那些被限制在室内又有小孩的人,他们暴露在持续的噪音中,甚至一些成年人 “互相刺激,有人在背景环境不停地吵闹,导致你变得焦躁不安。这就是感官过载对我们的影响”。

我对噪音的敏感度相当高:写这篇文章的背景音乐是一个 “平和钢琴”歌单,音乐掩盖了我最不喜欢的噪音,而没有引起我的注意。但在本周,我也试图确保在安静的时刻发生时欣赏这种静默,并意识到当我感到疲惫和压力时,噪音往往是原因。

创意休息

我至少有两年没有一个像样的新想法了,所以我想可以说我在创意上已经焦头烂额了。我立即喜欢上了道尔顿·史密斯的建议,即 “在你的生活中建立安息日(教徒在该日停止工作)”。这不是为期一个月的作家静修,可以是短短的30分钟,做一些你自主选择的事情,远离苦差事。

与艺术作品的互动可以带来感动和启发。

我决定去最喜欢的咖啡馆吃午饭,然后去参观画廊。我在公交车上查看了电子邮件(这是一个错误),午餐变成了工作午餐,因为我处理了一项紧急工作。但在那之后,乐趣开始了。我在一个陶艺展览中慢慢徘徊,既让人感动又让人振奋。之后,当深秋的光线渐渐消失时,我喝着热巧克力,看着行人和商店的橱窗,甚至和一个路人聊起了他的狗。我觉得自己有一阵子像个不同的人,仿佛脑子里有更多空间。我仍然没有产生什么好想法,但跳出我通常的环境之外,做一些我自己选择的事情,感觉很好。

心灵休息

道尔顿·史密斯很清楚,你不需要宗教信仰。也能将 “心灵”的休息融入你的生活。心灵休息的核心是,我们都有的那种需要被真正看到的感觉,感觉到我们的归属,感觉到我们被接受,感觉到我们的生活有意义。可能是通过做志愿工作,或其他活动。

我没有宗教信仰,找到能给我这些感觉的东西,似乎是一项长期的工作。相反,我求助于我所熟悉的唯一的心灵事物:贵格会的静默会议。我接受的是贵格会的教育,这个信仰团体同时又是如此的宽广和简约(他们相信 “每个人都有神的那部分”),很难让人感到不舒服。无声会议:一个小时的沉默,偶尔被任何感到感动的人打断发言,这是我唯一能做到的冥想。我来到这里,受到热情的欢迎,坐下来,享受沉默。有时我审视自己的想法;有时我看别人的织毛衣,我也可以看着窗外的蓝天,这是我一星期感受到的最深的平静。

我是否更放松了?并没有奇迹般地恢复,这不是一个现实的目标,甚至不是这本书的目的。这周我的睡眠又不太好,但我觉得我的油箱好像比平时多了一些油,这很令人高兴。我觉得分析自己是哪种类型的疲劳也很有用,并且有一个工具箱来解决某些类型的疲劳。

当然,这个实验有一个不可避免的缺陷。我是为了工作而休息,这给了我某种休息的 “许可”,而实际上,我仍然在工作。我可以纯粹为了自己而休息吗?我应该这样做:休息是基本的需求,而不是自我放纵。我们不可能永远在肾上腺素和咖啡因的刺激下工作,迷糊的大脑拼命运转,神经像廉价的电话线一样磨损。当然,我们会在死后长眠,但在那之前也需要时不时稍微休息一下。

译者:蒂克伟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