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温州   ->   媒体专栏   ->   地理温州
太惊艳!温州这些初夏“雪”景,想带你看10000次!
来源: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来源:2022-05-25 09:58:11

你见过五月的“雪”吗?

每年的五月,油桐花竞相开放,白花簇簇。微风拂过,落英缤纷,树下落花如雪,成了初夏一道靓丽风景。油桐花花期较短,一旦错过就得等明年才能看到了。

在温州,哪些地方的油桐花开得最茂盛呢?一起随小编来看看吧!

泰顺5号绿道

组图@泰顺旅游

在泰顺,有个一到5月就宛如仙境的地方——5号绿道。这里山路蜿蜒,曲径通幽,空气清新、云雾缭绕,虫鸣鸟叫,万物生息自然。

组图@泰顺旅游

从石亭开始往下走,直到仙居村,一路上都有油桐花盛开,每一处油桐花开的地方都是不可忽视的美景。

组图@泰顺旅游

数不完的油桐树上,密集的白色花随处可见,清风一过,白雪小花随着风吹舞动,纯白的花朵在盛开之际缤纷落入大地,形成“五月雪景”。桐花凋落之时,也许就是它最美的时候。

参考坐标:5号绿道泰顺罗阳镇石亭至仙居段

雁荡山

叶金涛/摄

五月的雁荡山,灵峰、灵岩、三折瀑景区漫天的油桐花盛开得极为浪漫。

朱维坚/摄

漫步在景区内,沿途可从不同角度欣赏油桐花,潺潺溪流从旁欢快而下,树上鸟鸣啾啾,溪边盛放着饱满鲜艳的油桐花。此情此景,仿佛置身在山水画卷里。

组图 叶金涛/摄

俯身拾起一朵,平放在手心,洁白无瑕的花瓣,轻轻一嗅,淡淡的清香令人心旷神怡。

参考坐标:雁荡山灵峰、灵岩、三折瀑景区

楠溪江灵运仙境

五月初夏,岭上花开。如果想和油桐花来一场邂逅,不用远行,在楠溪江灵运仙境,连片的油桐花海正毫不吝啬地展示着它的美。

组图@楠溪江

这时候的灵运仙境就是名副其实的“桐山”,桐花随风飘扬,纷纷洒洒地落下,落在青苔上,犹如点缀着白糖一样,经过时,都会感叹时光飞轮交替。

组图@慢生活摄影

泰顺县南浦溪镇

组图:十八/摄

又到了赏油桐花的季节,桐花纷纷扬扬地飘下,这是五月里最浪漫的一场花事。

组图:十八/摄

来到南浦溪镇,轻易就能看见连绵的油桐花海。纯白的花儿开在街道上、溪边、桥边、山上……夏季限定款的秘境非这儿莫属了!

组图:十八/摄

参考坐标:泰顺县南浦溪镇的福庆桥、大桥和南浦溪景区

文成县大峃镇吴岭村

连绵群山绿,油桐花如雪。文成的油桐树如期扬花,成了绿色山林间一道独特的风景。

组图:邢碎汉/摄

蜂窝状的油桐花一束紧挨着一束,花海簇拥着风,是漫山遍野的热烈,与风共舞着,煞是好看。

组图:黄诗慧/摄

油桐花的花语是情窦初开,赶快趁着花期带上爱人来一场漫天飞“雪”吧!

参考坐标:文成县大峃镇吴岭村口

苍南县莒溪镇溪东村

@遇见莒溪

在往苍南莒溪去的公路上,你就会看见漫山遍野的桐花。天澄蓝,空气中也弥漫着清甜的味道。满眼望去皆是绿色,让白色的桐花显得格外“耀眼”。

组图@遇见莒溪

莒溪的桐花,还会开在农家的后院里,开在涓涓的河流畔……在那些不起眼的地方默默盛开,却依然动人。一阵微风拂过,满树的桐花微微含羞,都跟着纷纷然零落。

组图@溪东民宿

在初夏的日子里,它赠予了世间一地的繁华。白色的花瓣红色的花蕊,悄无声音地绽放,整朵整朵地展现其绰约风姿。

@遇见莒溪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