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乐清市委书记徐建兵在中青班学员“六新六力”主题座谈会上强调 树立正确价值观 走好从政每一步

乐清市委书记徐建兵在中青班学员“六新六力”主题座谈会上强调 树立正确价值观 走好从政每一步

温州网 2022-05-25 10:01:00
他勉励年轻干部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走好从政每一步,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砥砺前行,为全力打造“醉美之城·幸福乐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温州网乐清支站讯  5月23日晚,市委书记徐建兵来到市委党校,与2022年第一期中青班学员围绕“六新六力”展开了一场生动而又深刻的座谈。他勉励年轻干部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走好从政每一步,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砥砺前行,为全力打造“醉美之城·幸福乐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中青班学员代表和与会人员依次发言,交流近段时间学习收获和感想,分享日常工作经历和体会,在畅所欲言中碰撞出诸多思想火花。

徐建兵指出

当前,乐清正处于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标杆的关键时期,作为乐清发展的“生力军”“顶梁柱”,要以“六新六力”主题实践活动提振精气神、提升新能力,深学细悟、笃学实干,加快成长为堪当新时代重任的好干部。

徐建兵强调

一要讲忠诚,不讲奉承。忠诚是一种坚持,也是一种信仰。要时刻把“对党忠诚”作为履职之魂、安身之要、从政之本,始终站稳政治立场、把牢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真正做到知行合一。

二要讲团结,不讲勾结。懂团结是真聪明,会团结是真本领。要坚持党内民主平等的同志关系,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强大合力。

三要讲情怀,不讲情绪。情绪都是想出来的,情怀都是干出来。要厚植“心里装着群众,凡事想着群众,工作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的为民情怀,把最美作品写在乐清大地上。

四要讲自信,不讲自傲。自信是成功的起步,自傲是成功的止步。要坚决克服自我认知缺陷,坚持“内在自信、外在谦逊”,以强大的意志力和亲和力排除万难去赢得成功。

五要讲高明,不讲精明。高明展现的是“智慧”,精明展现的是“智商”。要坚持“干中学、学中干”,养成“勤学善思”的良好习惯,多提具有前瞻性、开创性的真知灼见,努力在日积月累中胸怀大格局、拥有大智慧。

六要讲提高,不讲提拔。比提拔,永不知足、失落常随;比提升,永无止境、其乐无穷。要树牢“有为才会有位,有位更须有为”理念,时刻保持进取之心,每天都坚持和“昨天的自己”比一比,全面提升自身素质能力。

七要讲实干,不讲蛮干。实干是最响亮的语言,是最动人的风采。要把“务实、真实、朴实、踏实”作为价值取向和目标追求,争做行动者、实干家,做好每一件事、站好每一班岗、尽好每一份责。

八要讲昂扬,不讲张扬。“昂扬”是成长进步的阶梯,“张扬”是夭折毁灭的开始。要正确处理“高调做事”与“低调做人”的关系,传承弘扬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以昂扬姿态勇担时代重任、奋进全新征程。

九要讲沉淀,不讲沉寂。沉淀是为了积蓄能量,为的是更好绽放。要坚决抵制“佛系”“躺平”等负能量影响,在认清生活真相之后,依然选择热爱岗位、挥洒汗水,努力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美满的人生。

十要讲清廉,不讲清高。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发展,“清廉”少不得、“清高”要不得。要全力加强自身建设,经得住考验、守得住操守,处理好亲清政商关系,确保行得正、坐得稳、走得远。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郑翔参加会议。

来源:乐清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蔡甜甜/文 刘言勇/摄  杨湘娇/制图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