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从保供到复工,铁路职工马春婷从未停下奔跑的脚步︱上海战疫?凡人微光

从保供到复工,铁路职工马春婷从未停下奔跑的脚步︱上海战疫?凡人微光

人民日报客户端上海频道 2022-05-25 15:15:33

  5月22日早上8点半,铁路上海货运中心北郊站货场货运员马春婷开始忙碌起来。库台旁,一辆辆叉车来回穿梭,将一箱箱汽车零配件装上火车,马春婷则忙着对这批货物进行查验。

  铁路上海货运中心北郊站货场是上海最大的铁路货场。疫情期间,铁路运输的援沪货物,有一半以上送达这里。如今,随着复工复产顺利推进,这里又成为汽车零配件的发货站。马春婷和她的30多名同事,一直工作在抗疫和复工复产一线。

  4月1日,上海全市实行封控管理后,马春婷原来负责的库台装车作业暂停,但她并没有闲下来。4月4日开始,来自全国各地的抗疫物资、民生保障物资源源不断地运抵北郊站,马春婷被抽调到6库、7库参与卸车作业。

  载着西藏牦牛肉、黑龙江大米等抗疫、援沪物资的列车,从各地来到上海……“每天早上6点开始工作,一直忙到晚上9点多。”马春婷说。由于疫情管控,货场经营部160多名职工仅剩36人在岗工作,而一线货运员也从30多人减到不足10人,工作量增加了几倍。

  在长近300米的卸货库台上,马春婷在不同车厢之间不停地奔走穿梭,调度工人抢卸刚刚运来的援沪蔬菜,随时记录每节车厢的卸货进度,检查货品包装,清点货物数量。卸完货,她还要紧接着在库台另一边的出货口,调度前来接货的车辆快速装车。一列19节车皮的物资,要在七八个小时内完成卸货、装车,再运往市区。“大家几乎都是在奔跑着工作,每天要走10几公里,两万步以上。”马春婷说。

  随着疫情持续好转,抗疫物资、民生保障物资不断减少,工业用品、机械设备等货物的运量迅速增加。慢慢地,马春婷的主要任务也从“卸货”转变为“发货”,目前负责5库和8库装载汽车零配件的作业。

  5月22日,有总重162吨、6个车皮的汽车配件要发往800多公里外的武汉大花岭工业园,在那里,汽车厂商们正急切地等待着这批货的交付。从4月中旬起,随着上海汽车产业复工复产,汽车零配件的出货量一直在增加。马春婷说,在北郊站货场,发货量从复工复产初期的每天两三个车皮,增加到了十几个车皮,不到一个月,已经发出100多个车皮的汽车零配件。

  虽然越来越忙,但马春婷越干越开心。她说:“从保供物资到支持复工复产,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章魁波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