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空中管线乱如“蜘蛛网”!洞头北岙街道文明“短板”真不少

空中管线乱如“蜘蛛网”!洞头北岙街道文明“短板”真不少

温州网 2022-05-26 08:47:00

  温州网讯(记者 鲍苗苗)5月25日,市联合督查组来到洞头北岙街道,对金海花苑、滨海花苑、育才花苑等小区开展突击式文明督查。

  在走访中,督查组发现这些小区存在不少文明“短板”,包括空中管线乱如“蜘蛛网”、电瓶车、私家车乱停乱放、消防栓玻璃门破损、消防器材检查记录不完善、公益广告褪色破损等。

  金海花苑小区

  小区墙面破损严重,电瓶车、私家车乱停乱放

  路面坑洼破损

  小区门口绿化道破损

整治小广告后,墙面打着“补丁”

  小区环境的好坏直接影响居民的生活质量。上午10点30分,督查组来到洞头区金海花苑小区。从望海路走进小区,短短几十米,迎面看到的便是明显坑洼不平的路面、破损的绿化带、褪色的公益广告以及打着“补丁”的墙面。

  车辆停在划线之外

  车辆随意停放

  电瓶车随意停放

  进入小区,督查组发现,电瓶车、私家车乱停乱放现象比较普遍。在6幢2单位门口,几步之遥便有停车位,但有不少电瓶车随意地停放在楼道门口,影响市民出入。此外,小区的房前屋后到处都是无序停放的私家车。一位居民向督查组解释道,“我们小区车子有400多辆,露天停车位只有56个,大家习惯了随意停车。”

  “在小区车位紧张的情况下,可以根据实际需求,做到应划尽划,着力破解停车难停车乱难题。”督查组成员这样表示。

  电线如“蜘蛛网”

  墙面破损,出现绿苔藓

  墙面破损严重

  消防栓缺失玻璃门

  随后,督查组随机走进一个单位楼道,发现一楼楼梯后面的配电箱盖板随意放在地上,各类电线乱拉,有些线头低垂,延长至地上;有些线路包皮开裂,线头裸露;还有些线路已经弃用,仍然缠绕在配电箱里。上楼后发现,楼道墙面多处破损,尤其是接通管道的地方,长满绿苔藓。督查组检查消防设施时又发现不少楼层的消防栓玻璃门破损。而在另外一个楼道,督查组同样发现缺失的消防栓玻璃门。

  滨海花苑小区

  空中飞线乱如“蜘蛛网”,空调外机脏乱差

  车辆随意停放

  消防栓缺失玻璃门

  消防器材检查记录表缺失

  墙面小广告未清理干净

  上午11点,督查组来到滨海花苑小区,该小区属于无物业小区。与金海花园小区一样,该小区电瓶车、私家车乱停乱放现象比较普遍,单位楼道内的灭火器箱也存在玻璃破损。楼道间的墙上还有一些小广告未清除干净。

  外立面安装不少空调外机,机身上放有垃圾

  该小区外立面墙上安装着不少空调外机,有些空调外机上面甚至堆放着餐巾纸、一次性纸杯等垃圾。记者观察发现,不少空调外机满是污渍,十分影响外立面的美观。

  空中飞线如“蜘蛛网”

  此外,该小区的不同楼道间交错着密密麻麻的飞线,让人“眼花缭乱”。“电线这个样子很久了,真希望有人能好好管一管!”一路过的居民这样说道。

  育才花苑、上新社区等

  绿化带满是垃圾,未设置垃圾分类广告

  文明无小事,小事见文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是否粘贴、垃圾分类广告是否正确标识、市民公约内容是否错误等,也是此次督查的内容之一。

  育才花苑绿化带旁的油漆桶

  上新社区绿化带里的垃圾

  在育才花苑,记者发现该小区未设置垃圾分类广告。此外,该小区绿化带边上也放置了许多用完的油漆桶。在上新社区,记者发现社区的绿化带里存在不少垃圾。

  走访中,督查组成员也发现了不少防疫薄弱点。督查组成员表示,当下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部分小区并未严格落实体温检测,此外也未在门口放置口罩、体温枪和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均需进一步整改。

  当天上午,督查组一行还为温州文明城市建设第二轮综合测评最差的北岙街道送上了“流动黄旗”。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