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即日起,温州交警部门开始集中整治这些行为

即日起,温州交警部门开始集中整治这些行为

温州网 2022-05-26 07:51:10

  温州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文明城市建设交通秩序,即日起,温州公安交警部门将在市区范围内,对二轮电动车驾乘人员未戴安全头盔、违法载人、未按规定车道行驶、逆向行驶、未悬挂号牌、违法停放、加装雨篷等行为进行重点整治。

  本次行动以交通路口、主次干道、商业大街、医院、学校、农贸市场、交通场站、商圈及二轮电动车显见性违法较多的区域等作为重点严管区域。交警部门表示,行动将通过集中整治与日常管理相结合、定点执勤与机动巡逻相结合、现场管理和非现场抓拍相结合、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方式,波次开展二轮电动车交通违法集中整治。

  据统计,目前,温州全市二轮电动车保有量超过350万辆,全市涉及二轮电动车(含摩托车)的伤亡交通事故占伤亡交通事故总数的40%。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说,此次开展二轮电动车交通违法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就是为了进一步规范二轮电动车出行的文明交通安全秩序,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

  今年5月起,交警部门在市区人民路、学院路、府东路等50处重点路口、路段升级改造了可抓拍二轮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的“电子警察”,试点启用二轮电动车非现场违法管控系统,试行对二轮电动车违法进行非现场抓拍。目前,已通过该系统抓拍曝光二轮电动车违法1.2万余起。

  此外,交警部门还与市文明办、团市委等单位积极联动,组织社会志愿者走进社区、学校、商场等人员密集区域,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教育活动,让市民了解二轮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的负面影响和危害性,进一步引导他们主动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驾驶,摒弃交通陋习。同时,交警部门还进一步加强与快递、外卖等企业的沟通对接,落实企业责任,定期组织从业人员交通安全培训,加快提升快递、外卖骑手的文明交通安全意识。

  来源:温州发布

  原标题:即日起,温州交警部门开始集中整治这些行为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