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鹿城区丰门街道拆除违建309处 拆违面积达11460平方米

鹿城区丰门街道拆除违建309处 拆违面积达11460平方米

温州网 2022-05-26 07:51:17

  温州网讯 近日,不少细心的市民会发现,走进鹿城区丰门街道,许多以前存在加层搭建、雨棚、招牌等违法建筑(设施)正在逐渐消失,环境面貌焕然一新。这得益于近段时间来,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与丰门街道持续开展的环境整治行动。

  丰门中队相关负责人说,丰门街道地处城郊接合部,有着大片的新旧工业区,外来人员众多,情况复杂。人员的聚集为当地带来经济效益的同时,也让街道出现了更多的乱搭乱建情况。虽然违法建筑拆了一批又一批,但还是屡禁不止。

  “目前温州正值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关键时刻,为了助力文明城市建设,中队联合丰门街道持续开展了环境整治行动,并以此行动为契机,建立长效机制。”该负责人说。此外,马上要到6月,台风、大雨等极端天气随时都能发生,违法建筑多也存在安全隐患。

  经丰门中队执法队员前期实地走访,发现违法建筑中,多数为简易违建、雨棚、招牌等。而经过前期走访后,该中队持续开启“5+2”拆违模式,陆续在嵇师村、正岙村、潘岙村、屿头村等地拆违。

  经不完全统计,5月以来,丰门中队联合丰门街道组织拆除各类违建点309处,拆违面积达11460平方米,拆除招牌、雨棚等其他设施、构筑物300多处,面积近2000平方米。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拆除违建309处 拆违面积达11460平方米

  记者 蒋文泽 通讯员 周文杰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