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企“胜华波”计划在A股上市融资 该公司汽车雨刮器总成销量占国内1/4

温企“胜华波”计划在A股上市融资 该公司汽车雨刮器总成销量占国内1/4

温州网 2022-05-26 07:51:18

  温州网讯 又一家在排队A股上市融资的汽配企业浮出水面。浙江胜华波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胜华波)已于上周披露招股书(申报稿),计划在上交所发行新股不超过4080万股。招股书显示,“胜华波”主要生产汽车雨刮器总成、汽车座椅电机,这两款汽配产品的市场占有均较高,其中汽车雨刮器总成销量占国内市场的1/4。

  早在1986年,瑞安的王氏三兄弟王上胜、王上华和王少波进入汽摩配领域,胜华波集团也应运而生。后为让公司更好地走向资本市场,王氏兄弟在2004年重新成立了股份公司“胜华波”。招股书显示,“胜华波”是一家以汽车雨刮器总成、座椅电机等汽车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主的公司,产品包括汽车雨刮器总成、汽车座椅电机、玻璃升降器、踏板电机、洗涤器、雨刮配件等,其中汽车雨刮器总成和汽车座椅电机是该公司核心产品,去年这两款产品在其销售额的占比均超过46%。

  招股书称,“胜华波”2020年的汽车雨刮器总成销量占到国内市场的25%,排名国内第一;而汽车座椅电机在2020年的产量占到全球市场的11.44%,排名全球第四。目前,“胜华波”生产的汽车雨刮器总成的主要客户包括上汽集团、中国一汽、东风集团、广汽集团、长城汽车、吉利汽车、奇瑞汽车等国内汽车厂商,而汽车座椅电机产品通过佛吉亚、麦格纳、安道拓、李尔、飞适等全球知名汽车座椅厂商,应用到通用、福特等知名汽车制造商。

  “胜华波”生产的汽车雨刮器总成和汽车座椅电机的市场占比较高,跟该公司注重研发密不可分。招股书显示,2019年至2021年该公司的研发投入在营收中的占比分别为5.6%、5.49%和4.82%;截至去年底该公司及其子公司拥有专利232项,包括29项发明专利和193项实用新型专利。

  正因“胜华波”有较强的研发能力,在近几年汽车市场并不景气的情况下,公司营收和净利稳步增长,2019年至2021年营收从17.83亿元增长到25.08亿元,同期净利从2.02亿元增长到2.21亿元。招股书显示,该公司以国内市场为主,但是国外市场占比也不低,2019年至2021年其产品外销收入在整体营收的占比为20%左右,主要出口到北美和欧洲市场。

  “胜华波”此次计划A股市场融资,主要也是投入到扩充产能方面。招股书称,此次募资将投入到“年产450万套雨刮器扩容项目”“年产1500万台座椅电机扩容项目”“浙江胜华波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汽车雨刮器总成关键零部件智能化改造项目”,这三个项目总投资达4.021亿元。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温企“胜华波”计划在A股上市融资

  该公司汽车雨刮器总成销量占国内1/4

  记者 郑俊杰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