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凌晨3点!夜巡民警无意间瞥一眼,认出连环窃车贼

凌晨3点!夜巡民警无意间瞥一眼,认出连环窃车贼

温州网 2022-05-26 09:23:19

温州网讯  “警察同志,我要报案,我停在店门口的电动车被人偷了......”5月18日早上,乐清市群众刘先生,神色匆匆来磐石派出所报案。

接警后,民警一刻不敢松懈,对辖区周围进行排查走访,调取了案发周边监控,经过多方侦查,很快锁定了嫌疑人的外貌特征。

确认过眼神 你就是我要“抓”的人

小案连着民生,每一起案件都关系着辖区群众实实在在的权益。为切实有效遏制盗窃警情的多发势头,磐石派出所加强了辖区夜间的巡逻力度。

19日凌晨3时许,值班民警吴狮鹏和协警正在辖区进行巡逻,至迎晖路路段时,与一名骑着蓝色圆通快递车的男子打了个照面,起初吴狮鹏也没在意,只是瞥了一眼,就与之擦肩而过了。

“这是这两天盗窃电动车的小偷啊”

面对一晃而过的背影,吴狮鹏越想越觉得男子的身影与面容让他感到莫名熟悉。随即就调头去追,终于在北白象前潘垟村拦截住了,现场对该男子进行盘问,随即男子承认,现在骑着的三轮电动车是刚不久在磐石的圆通快递偷来的。

经了解,犯罪嫌疑人郑某于5月5日至19日期间先后在柳市、磐石、瓯海、永嘉等四地实施5起系列盗窃电动车案的犯罪事实,“每到一地都会把上次盗来的车停在该地,然后去盗下一辆车,隔断时间再回来将之前停放的车开回去”。

办案民警随后循线追回被盗的2辆三轮电动车和3辆电瓶车,目前,犯罪嫌疑人郑某已被我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凌晨3点!夜巡民警无意间瞥一眼,认出连环窃车贼

通讯员 吴王本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