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鹿城发布通告!事关这个场所有序恢复开放…

鹿城发布通告!事关这个场所有序恢复开放…

温州鹿城发布 2022-05-26 09:25:00
5月25日起,恢复鹿城区宗教(民间信仰)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

关于有序恢复开放

宗教(民间信仰)活动场所的通告

为进一步做好鹿城区宗教(民间信仰)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根据上级有关精神,现就逐步有序恢复开放宗教活动场所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5月25日起,恢复鹿城区宗教(民间信仰)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对符合疫情防控条件的宗教(民间信仰)活动场所经评估核准后实行有序开放。

二、严控活动规模。严格控制宗教(民间信仰)活动规模每次宗教活动人员一律不得超过场所容纳规模的三分之一,规模较大的场所实行总量控制,每次活动人数不得超过300人。开展宗教活动时场所内人员实行隔位就坐(相隔一米线),不共享宗教物品,尽量保持场所内开窗通风。

三、严查温州防疫码。进入场所人员要接受温州防疫码的亮码和场所码扫码检查,必须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遇到温州防疫码无法使用,要查行程码、扫健康码,并经测量体温正常、规范配戴口罩方可进入。如发现发热、咳嗽人员,及时转入临时观察室,第一时间向属地社区(村)、街镇和防疫部门报告。

四、严控活动时间。宗教(民间信仰)活动要分批进行,严格控制活动时间,每场活动时间不超过1.5小时,半天活动时间累计不超过3小时,一天活动时间累计不超过8小时。

五、严禁大型活动。严禁举办大型宗教活动、非通常性宗教活动、跨地区宗教活动和大型集聚性民间信仰活动。严禁外来传教人员进入场所参加宗教活动。

六、严格场所管理。场所工作人员每周二次核酸检测,场所常住人员实行分餐制,非场所常住人员不得在场所内就餐,不搞任何形式的聚餐活动。体温异常人员、新冠肺炎康复患者、新冠肺炎检测呈阳性者、无症状感染者以及刚从风险地区返温人员等高危人群,严禁进入场所参加宗教活动。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严重慢性病患者、孕产妇等重点人群不建议参加集体宗教活动。各宗教活动场所要积极做好劝导工作。

特此通告

温州市鹿城区民族宗教事务局

2022年5月24日

来源:温州鹿城发布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