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乐清市委书记徐建兵调研旭阳未来社区 聚焦民生需求 用高品质生活为幸福乐清“加码”

乐清市委书记徐建兵调研旭阳未来社区 聚焦民生需求 用高品质生活为幸福乐清“加码”

温州网 2022-05-26 09:31:00
未来社区建设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乐清要聚焦群众所需所盼,聚焦基层智治提升,加快打造具有乐清特色的未来社区,用高品质生活为幸福乐清“加码”。

温州网乐清支站讯  5月25日下午,市委书记徐建兵率队赴城东街道,实地调研乐清总部经济园、胜利河滨水景观带、中梁首府小区、铂金湾花园小区等旭阳未来社区重点建设板块。他强调,未来社区建设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乐清要聚焦群众所需所盼,聚焦基层智治提升,加快打造具有乐清特色的未来社区,用高品质生活为幸福乐清“加码”。

在乐清总部经济园,徐建兵详细了解邻里服务中心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共享阅览区、数字驾驶舱、社区议事厅等建设情况。“社区居民有健康问题的人数能不能统计?周边配套的幼儿园、小学能否直接查询?……”徐建兵对未来健康、未来教育、未来创业、未来治理、未来邻里等重点场景建设情况频频发问,他强调,未来社区的数字化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基层治理和群众生活中的现实需求,做到基础数据底数清、功能完善用途实。他要求未来社区建设定位与“三化九场景”紧密结合起来,以项目的建设推进应用场景的落地,推动乐清未来社区建设取得新突破、走在最前列。

徐建兵一行随后又到胜利河滨水景观带、中梁首府小区、铂金湾花园小区察看智慧跑道、曲水书苑、邻里活力中心托幼点、老人照料、幸福学堂、共享书屋、志愿服务中心、百姓健身房和老人儿童活动室等建设情况,通过实地察看、交流询问等方式,对未来社区的建设模式、运营方式、功能配套、业态定位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了解,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未来社区场景落实运营情况的介绍。

徐建兵指出,未来社区建设是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举措,也是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内在要求。旭阳未来社区建设要坚持为民初心,聚焦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广泛听取群众意愿,根据社区的人员分布、民情特点和需求导向科学规划,重点围绕养老保障、健康管理、创业等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开展建设,着力打造邻里有温度、管理有精度的未来都市生活典范。

来源:乐清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林一笑/文 南岸汶/摄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