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龙港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上级有关精神

龙港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上级有关精神

温州网 2022-05-26 09:33:00
龙港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温州网龙港支站讯  5月25日上午,龙港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何宗静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林海涵、陈国苗、侯必仲等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国务院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视频座谈会及5月23日上午召开的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强调要紧盯重点指标发力,查漏补缺、加压奋进,以超常规力度和举措,推进领先指标继续保持,落后指标迎头赶上,奋力交出“二季冲、半年红”的高分报表;要紧盯重点项目发力,全力以赴抓项目稳投资,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持续开展重大项目招引考察、对接、洽谈,持续掀起大干项目热潮;要紧盯重点政策发力,加强惠企政策宣传和企业难题化解,第一时间兑现落实退税减税降费等各项助企纾困减负政策,促进消费潜力释放、助力实现工业稳增长。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袁家军在温调研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聚焦共同富裕,重点围绕“一老一小”,深入实施共富动车组计划,努力形成一批共富场景和典型案例;要聚焦乡村振兴,重点推进舥艚美丽渔港风情小镇、万亩农业公园和东部、中部、西部未来乡村建设,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点;要聚焦科技创新发展,加快打造一批科创平台,规划建设青龙湖科技城,推进五大老旧工业区块整治和企业增资扩产;要聚焦都市区建设,加快“一轴一带一新城”等重点片区城市设计方案落地,探索老城更新新路径,加速沿江板块、下涝未来社区、龙湖片区等城市新地标崛起;要聚焦改善和保障民生,全力实施民生实事三年行动,着力打造教育、医疗、养老、文化等共同体,推动优质公共服务资源向社区延伸覆盖;要聚焦深化基层治理,不断完善以“七张问题清单”为牵引的党建统领工作机制,稳妥有序推进新型社区试点,铁腕开展消防安全、城镇燃气、涉水涉渔、防汛防台等领域问题专项整治。

会议传达学习了温州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时刻保持临战状态,牢牢把握“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核心要求,重点做好“外防输入”工作;要筑牢筑实防控屏障,进一步加大交通卡口和层网格排查力度,加密核酸检测,强化“人、物、环境”同防,发挥药店、发热门诊等哨点监测作用,强化来龙返龙预申报社会面宣传,加强对重点场所、基层网格防疫措施落实情况的检查督查;要持续提高防控能力,重点加速提升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医疗保障、平战转换、疫苗接种等五个能力。

会议还学习贯彻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省市两级巡视巡察办主任培训班会议以及省委书记袁家军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袁家军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袁家军在洞头区接待群众来访时讲话精神。同时还听取了龙港市驻外招商引智工作专班有关建议事项等汇报。

来源/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方崇杰 王木记 摄影/王晓莉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