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永嘉县委书记黄慧在县委文化工作会议暨全县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加快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

永嘉县委书记黄慧在县委文化工作会议暨全县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加快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

温州网 2022-05-26 09:35:00
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职责使命,担当尽责、奋发有为,全力推进文化振兴,全面造浓宣传氛围,加快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为加快“拥江融入、产城融合”,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温州网永嘉支站讯  5月25日下午,县委文化工作会议暨全县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黄慧在会上强调,在共同富裕新征程上,文化的作用不可替代,文化工作者大有作为,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职责使命,担当尽责、奋发有为,全力推进文化振兴,全面造浓宣传氛围,加快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为加快“拥江融入、产城融合”,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县领导胡宝锋、王晓雄、郑立、邵嘉宾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旭丹主持会议。

 

会议播放了《文化家园 永受嘉福》专题片,县文广旅体局、枫林镇、岩头镇下日川村、岩坦镇源头村分别就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千年古城复兴试点工作、音乐人家主题文化村社创建工作、乡村代言人讲好村里的故事作交流发言。

 

黄慧指出

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始终坚定抓文化、促宣传的信心决心。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大力推进文化永嘉建设,在红色文化挖掘、瓯江山水诗路文化带建设、文旅融合发展、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和突破性的成就,但还存在一些弱项短板,各地各部门要倍加重视文化永嘉建设工作,全力攻坚、加快补齐短板。

 

慧要

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全力推进永嘉文化振兴、宣传提质。

● 要守好红色根脉,开展文化铸魂行动。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深挖红色文化资源,守牢意识形态阵地,真正让党的声音成为永嘉大地的主旋律、最强音。

● 要赓续历史文脉,开展文化树牌行动。深入开展文化基因解码,全方位立体化开展“永嘉学派”系统性研究,让更多的永嘉文化瑰宝活在当下、服务当代。

● 要坚持融合发展,开展文化赋能行动。全力抓好文旅产业、文化创意产业、文化制造产业三类产业打造,统筹抓好旅游文化产业规划、产品打造、串珠成链、业态升级。

● 要着眼优质均衡,开展文化惠民行动。加快完善公共文化设施,着力打造文化精品力作,不断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升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成色和品质。

● 要注重精神富有,开展文化立德行动。提升全域文明指数,做强文化社会根基,抓好道德榜样宣传,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思想觉悟、道德修养、精神境界和综合素质。

 

黄慧强

要完善机制、压实责任,切实保障各项文化宣传工作落实落细。要强化责任落实,推动全县上下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各方积极参与的“大文化”工作体制。要强化激励保障,在经费上加大投入、在政治待遇上重视关心,为各类文化人才、文化企业创造更大的平台、更多的机会。要强化氛围营造,努力讲好永嘉故事,加大永嘉文化输出力度,塑造开放包容的城市形象。

 

周旭丹指出

各地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抓落实、提高标准抓落实、担当作为抓落实,加大文化永嘉建设的投入和支持的力度,全面推进新时代文化永嘉建设五大行动,以文化滋润人心,守好红色根脉,增强精神力量,为加快“拥江融入、产城融合”,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