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永嘉县委书记黄慧在全县统战工作会议暨民族宗教工作会议上强调:凝心聚力 画好最大同心圆

永嘉县委书记黄慧在全县统战工作会议暨民族宗教工作会议上强调:凝心聚力 画好最大同心圆

温州网 2022-05-26 09:37:00
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统战部长以及民族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不断开创我县统战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为加快“拥江融入、产城融合”,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提供最广泛的力量支持。

温州网永嘉支站讯  5月25日下午,永嘉县召开全县统战工作会议暨民族宗教工作会议,县委书记黄慧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统战部长以及民族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不断开创我县统战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为加快“拥江融入、产城融合”,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提供最广泛的力量支持。

县领导胡宝锋、王晓雄、周旭丹、郑立、邵嘉宾参加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唐红专主持会议。

 

黄慧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我县统战工作和民族宗教工作取得的成效。她指出,要提高站位,增强做好统战工作和民族宗教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从当前错综复杂的大局形势、实现共同富裕的使命担当、夯实基层根基的职责任务中,深化对统战民族宗教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引导全县统一战线成员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进一步广泛凝心聚力、画好最大同心圆,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黄慧要求

要突出重点,统筹抓好统战工作。

● 要紧扣主题主线,在凝聚思想共识上做出新成效。加强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统一战线史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进大团结大联合的思想共识。

● 要围绕中心任务,在服务发展大局中体现新担当。聚焦“拥江融入、产城融合”总体思路,围绕工业强县、城市蝶变、全域旅游、乡村振兴四大重点,全面助力共同富裕、城市建设、两个健康、疫情防控等中心工作。

● 要聚焦固本强基,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展示新形象。强化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鲜明导向,持续深化新乡贤、基层商会改革等具有永嘉辨识度的统战品牌。

 

黄慧要求

要强化担当,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

  

● 要紧紧把牢宗教中国化的方向,强化思想引领,切实增强增进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

● 要加强互联网宗教事务管理,全盘谋划、依法管理,加快民宗系统的数字化改革进程。

● 要提升宗教工作的法治化水平,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全面落实依法行政工作要求。

● 要统筹推进民族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强化主线引领,强化创建引领,加强服务工作,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

 

黄慧强调

要凝心聚力,全面加强党对统战和民族宗教工作的领导。要强化组织领导,增强工作合力,把县委县政府的声音传播到社会各界人士。要切实提高创新能力,结合工作实际改进工作方法,不断扩大统一战线的覆盖面和朋友圈,引导更多的人、更多的乡贤回家乡助发展。

 

唐红专指

要加强组织领导,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进一步规范全县统一战线领导小组运作机制,努力形成领导小组协调各方、成员单位各司其职的良好格局。要注重方式方法,形成做好民宗工作合力。要加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体系建设,真正做到基层民宗工作有人抓、有人问、有人管,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齐抓共管的局面。要严守工作纪律,确保统战民宗工作平稳有序。

会议播放了宗教工作专题片,桥下镇、碧莲镇分别作表态发言。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