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瑞安市2022年度第一次全市村社擂台赛暨实施“村级治理指数”工作动员会召开

瑞安市2022年度第一次全市村社擂台赛暨实施“村级治理指数”工作动员会召开

温州网 2022-05-26 09:41:00
村社美则瑞安美,村社强则瑞安强,新时代乡村社区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广大村社干部要以先进为榜样,强党建、优环境、促发展、保平安,交出村社治理现代化高分答卷,为“青春都市·幸福瑞安”增光添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温州网瑞安支站讯  5月25日,2022年度第一次全市村社擂台赛暨实施“村级治理指数”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书记麻胜聪强调,村社美则瑞安美,村社强则瑞安强,新时代乡村社区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广大村社干部要以先进为榜样,强党建、优环境、促发展、保平安,交出村社治理现代化高分答卷,为“青春都市·幸福瑞安”增光添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秦肖、应希克、施巨耀、李辅正等参加会议。

会议亮晒了今年1至4月全市村社各项指标及排名情况。15名村社“一肩挑”干部代表轮番上台比拼业绩,现场接受测评选出5个擂台赛优胜村社,并进行颁奖。

麻胜聪充分肯定村社擂台赛机制及村社工作成效后指出

党建统领、村社比拼,就是要树立抓党建带全局的鲜明导向。5月中旬,中组部明确将瑞安作为全国党建引领乡村治理试点县,赋予瑞安围绕构建“村级治理指数”提升党组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试点任务。要深刻认识推进“村级治理指数”评价工作是党建统领、创新治理的政治要求,是系统集成、整体智治的重大跨越,是全域建强、高效善治的关键抓手,全力夯实党建基础、提高治理能力,奋力试出“瑞安经验”“瑞安样板”,全面焕发“基层活力”。

麻胜聪强调

党建统领、村社比拼,就是要交出抓党建促发展的高分报表。各村社组织要坚持把党建工作和未来乡村建设结合起来,重点提升党建统领能力、基层治理能力、服务群众能力,推动村社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见行见效。

在经济发展指数上夺高分、走前列,立足自身资源禀赋,“一村一策”抓谋划,闭环管理抓推进,群策群力抓突破,推动“富村”和“富民”双提高;

在基层治理指数上夺高分、走前列,大力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推进“共享社•幸福里”创建,提速“问题村居”整治,夯实基层平安基础,形成村社网格微网格治理体系;

在人居环境指数上夺高分、走前列,全面清乱、全域添美、全民动员,加快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新三年行动计划,大力推进美丽乡村示范乡镇、美丽乡村示范村和精品村建设;

在规范运行指数上夺高分、走前列,规范管理机制,优化评价机制,守牢廉政底线,把村社“健康运行十条”等制度执行好、落实好。

麻胜聪强调

党建统领、村社比拼,就是要凝聚抓党建强基础的强大合力。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各村社要加强领导,履职尽责抓落实,持续完善齐抓共管的联动工作机制;专班推进,综合运用抓落实,形成专班推进、挂图作战的浓厚氛围;数字赋能,主动创新抓落实,着力打造场景高度丰富、数据高度富集、信息高度畅通的数字化平台。

优胜村社

桐浦镇 桐浦村

安阳街道 风荷社区

仙降街道 仙降村

曹村镇 东岙村

汀田街道 汀五村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