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以两新党建实质作用助力防疫稳经济进

温州以两新党建实质作用助力防疫稳经济进

温州网 2022-05-27 07:45:30

  温州网讯 我市将深入实施“筑强防控堡垒、争当发展先锋”行动,以两新党建实质作用助力企业快响激活、除险保安,赋能控疫情、稳经济“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这是记者昨天从全市两新党建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去年以来,全市两新战线以“红色动力”工程为总载体,勠力同心、攻坚克难,组织覆盖有了新拓展,重点领域有了新突破,关键队伍有了新加强,品牌影响有了新提升,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全年两新领域累计新增党组织4000多个,评出一到五级“双强红领”2674名,全国非公企业党组织“发挥实质作用”研讨会在温州召开。

  “今年以来,国内疫情多点散发,‘战疫情、促发展、当先锋’是当前两新党组织发挥实质作用的主题主线。”根据部署,我市将深化开展“筑强防控堡垒、争当发展先锋”行动,全力帮助企业解难纾困稳增长。在助力疫情防控方面,将推进分级包联工作、建立平战转换机制、抓好“三位一体”同防,进一步织密织细“防护网”;在助推企业发展方面,将组织开展党员责任岗、先锋岗、示范岗“三岗联创”活动,大力推行“党员攻关队”“红色直通”“车间政委”等举措,并深化企企互动、加强社企互动、探索银企互动、破题政企互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围绕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我市将加快健全理顺体制机制、破解难点堵点问题、破题货车司机党建。比如,在货车司机党建方面,将探索货运企业“直连直管”机制,并依托物流网络、交通干线合理布局“货车司机之家”,建立各级行业党委解难纾困机制。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我市实施“筑强防控堡垒、争当发展先锋”行动

  以两新党建实质作用助力防疫稳经济进

  记者:缪眎眎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