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高质量打造宜居新场景 温州19个项目入选省未来社区创建名单

高质量打造宜居新场景 温州19个项目入选省未来社区创建名单

温州网 2022-05-27 07:45:00
目前,全市已创成未来社区34个。根据规划,至2025年,全市未来社区创建数量将达到100个以上,居全省第三位。

  温州网讯 省建设厅、省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作专班日前联合公布浙江省第五批未来社区创建名单,全省共186个项目入选,其中我市有19个,涵盖了10个县(市、区)。

  从地域分布看,我市19个入选社区中,龙湾区有5个,鹿城区、瓯海区各3个,瑞安市、平阳县各2个,洞头区、乐清市、苍南县、龙港市各1个。从类别看,19个社区中,除鹿城区的马鞍池社区,龙湾区的东外滩社区、云创社区及龙港市的沿江社区为新建类外,其余15个均为旧改类。

  据了解,此次入选的未来社区创建项目将坚持党建统领,突出人本化、生态化、数字化,注重文化建设,突出需求导向,因地制宜落实九大场景创建评价指标体系。具体包括:加强5分钟、15分钟公共服务圈建设,探索基本单元“一老一小”系统性解决方案;在城镇社区建设专项规划指引下,联动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和城乡风貌整治提升:整合社区及周边空间资源,重点推进邻里活动、养老托幼、健康管理、社区治理、商业服务等基础公共服务落实,推动特色场景落地见效等。

  据悉,作为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我市正全域推进未来社区建设。目前,全市已创成未来社区34个。根据规划,至2025年,全市未来社区创建数量将达到100个以上,居全省第三位。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高质量打造宜居新场景

  我市19个项目入选省未来社区创建名单

  记者 黄荣杰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