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12个行业协会发布倡议 规范网络直播营销行为

温州12个行业协会发布倡议 规范网络直播营销行为

温州网 2022-05-27 07:44:29

  温州网讯 你碰到过直播营销虚假宣传、以假充真等问题吗?记者在5月25日召开的规范网络直播营销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为加强网络交易监管,营造放心安全的网络消费环境,我市正全面开展专项治理工作,规范网络直播营销违法行为。

  “不利用直播营销从事虚假宣传、虚构交易或评价、刷单炒信、流量数据造假……”会上,温州电子商务、短视频直播、副食品商业、服装等12个行业协会联合发布倡议书,规范网络直播营销行为。倡导网络直播营销人员依法依规开展网络直播营销,依法履行或者督促商品经营者履行无理由退货义务,规范售后服务保障。同时,直播营销人员不得利用直播营销从事虚假宣传、虚构交易或评价、刷单炒信、流量数据造假、销售混淆仿冒商品、商业诋毁、违法有奖销售等不正当竞争行为。

  据了解,今年5月,温州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直播平台违法违规线索的专项监测与整治。目前,已累计监测直播主体1023家,对抖音等直播平台内经营者立案84起,促使抖音平台在全省范围内修改其“限时团购”模块经营模式。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直播营销新业态不是法外之地,下一步会加强以直播电商为代表的平台经济新业态监管,通过实施网络巡检、加强线索闭环、引导示范创建,合力推动平台经济新业态创新监管。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12个行业协会发布倡议

  规范网络直播营销行为

  记者:南南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