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聚焦!《中国应急管理报》头版点赞永嘉县这项工作

聚焦!《中国应急管理报》头版点赞永嘉县这项工作

永嘉县应急管理局 2022-05-27 09:16:31

《中国应急管理报》头版推出报道《盯住“小散远”多地强化监管服务》,聚焦永嘉县整治工业园区“寄居”企业工作。近日,浙江省温州市永嘉县应急管理局专班人员对瓯北街道五星工业园统邦鞋业有限公司的问题隐患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发现楼顶平台太阳能光伏板下的约2700平方米的违法建筑已被全部拆除,涉及的“小散远”企业已全部搬离。

今年3月,永嘉县工业全域治理试点攻坚专班分组分片对瓯北街道各工业园区存在安全隐患的“小散远”企业进行检查,发现统邦鞋业有限公司楼顶平台的太阳能光伏板下,竟有多个水泥砖结构的违建屋,并被租给6家企业用于生产加工。这些违建屋空间狭窄、环境杂乱、电线裸露、物品乱放,且不同作业点之间没有任何隔断措施,存在重大安全隐患。针对发现的问题,专班人员立即要求立即改。

瓯北街道是永嘉县的工业重地,因许多厂房被层层分租给小企业,各工业园区内“寄居”着不少“小散远”企业。去年以来,永嘉县在该街道试点推进工业全域治理,以“四无”企业(作坊)为重点,依法开展违法违规生产经营活动专项整治,对企业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

永嘉县应急管理局成立3个专班对试点区域企业进行问题隐患“跟踪式”整改落实。同时,该局将“厂中厂”整治工作纳入安全生产管控力指数排名,每月公布,以全面压实属地管理、行业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截至目前,永嘉县应急管理局已整治完成103个“厂中厂”园区、600家企业,消除1321项隐患。

来源:永嘉县应急管理局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