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高速来了一只“萌萌哒”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巡查人员紧急救护

高速来了一只“萌萌哒”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巡查人员紧急救护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2-05-27 09:16:31

5月25日,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领角鸮在浙江交通集团诸永高速花坦收费站一处应急道上趴着,险些被车辆碾压,多亏巡查人员发现并及时救助。

8点45分,巡查人员途经花坦收费站时,发现匝道上有一只“小家伙”趴在路面行车道上,扑腾着翅膀使劲想往边坡上挪动,却使不上力。巡查人员立即将车安全停靠后,上前仔细查看,原来是一只猫头鹰。他小心翼翼地将它护在手心,驱车送回大队本部进行救护。

“发现它的时候,小猫头鹰趴在路面上一动不动,我想估计是受伤了,才跑到应急车道上”巡查队员郑志强说,“后来就将它带上巡查车,发现这只‘小家伙’翅膀受伤,奄奄一息,如果就这样放掉的话估计很快会饿死,我们还是把它移交给野生动物保护组织。”随即立即向监控中心报告,帮助联系永嘉县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组织。

经过永嘉县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组织的鉴定,这只受伤的猫头鹰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领角鸮。随后,“小家伙”在接受体检和相应的处理后被工作人员带离保护。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