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平阳县委书记章寿禹在廉政专题党课上强调:保持敬畏 坚守底线 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平阳县委书记章寿禹在廉政专题党课上强调:保持敬畏 坚守底线 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温州网 2022-05-27 11:14:00
县委书记章寿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强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敬畏、坚守底线,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为推动平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温州网平阳支站讯  “迎接党的二十大 弘扬清廉好家风”。5月26日下午,我县举办廉政专题党课,以案说法、以案明纪,引导全县党员和领导干部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社风。县委书记章寿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强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敬畏、坚守底线,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为推动平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曾上俊、陈栋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县法院、县检察院、南麂列岛国家海洋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浙南产业集聚区平阳滨海分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县机关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班子成员参加。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警示教育专题片,并聆听了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龚大昕所作《把握资本特征和行为规律,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讲座。龚大昕从“资本和资本的特征”“资本无序扩张的危害”“资本腐蚀公权力的主要表现”“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实践探索”等方面,深入阐述了党的反腐倡廉建设和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新任务,并引用身边的实例,警醒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必须正确认识和把握资本的特性和行为规律,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激发干事创业担当激情,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坚决守牢廉洁自律、廉洁从政底线。

就进一步抓好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章寿禹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要提升思想认识,把牢政治“方向舵”。全县上下要以本次党课为契机,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上来,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

二要深化主题教育,树立清廉“风向标”。各乡镇各部门要迅速动员部署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结合本单位实际和特点,把主题教育“六个一”具体活动全部落细落实落地,做到一个环节不少、一项要求不差、一个干部不落。

三要扛起责任担当,夯实廉政“压舱石”。各乡镇、各部门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要当好管党治党“责任人”,切实发挥好关键少数率先垂范、以上率下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及其家属提高法纪和规矩意识,干净干事、清白做人;要绷紧“不放心”的警惕弦管住管好家风,切实把严格自律延伸到家庭,正视兄妹的手足之情、夫妻的兰芝之义、儿女的骨肉之爱,做到关爱不溺爱、善待不纵容,以纯家风,正门户,耀门楣。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张炜  摄影:李强强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