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龙港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龙港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温州网 2022-05-27 11:21:00
5月26日上午,龙港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总结去年法治龙港建设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工作,为奋力建成全国新型城镇化改革策源地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温州网龙港支站讯  5月26日上午,龙港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总结去年法治龙港建设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工作,为奋力建成全国新型城镇化改革策源地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何宗静主持并讲话,市领导林海涵、陈国苗、侯必仲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2021年法治龙港建设工作情况、2021年法治温州考核情况及龙港市2022年1-3月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法治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大综合一体化”改革工作作了交流。

何宗静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和各成员单位工作成效。她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市党代会召开之年,也是龙港迎接设市三周年的大考之年。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以市域治理现代化为主轴,着力推进法治龙港、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以更加完备的法治体系为高质量建设全国新型城镇化改革策源地保驾护航。

何宗静强调,要坚持政治引领,准确把握法治建设方向,把握思想要义,深化法治学习,注重实践转化,以大党建引领法治大提升;要护航中心发展,全面提升法治建设水平,打造法治营商环境,推进基层依法治理,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作用;要坚持改革破题,奋力打造法治建设品牌,加强改革立法保障,深化行政执法改革,打造数字法治成果,加快形成一批具有龙港辨识度、有影响力的龙港法治“金名片”;要压实工作责任,最大凝聚法治建设合力,加强组织领导,健全监督机制,加强普法宣传,推动依法治市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来源/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方崇杰 王木记 摄影/杨德玮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