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海经区千余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海经区千余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温州网 2022-05-27 12:20:01

温州网讯  为切实推进海经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弘扬志愿精神,带动全社会共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海经区基层党组织开展“创文总动员·党员走在前”志愿服务活动。

党政办党支部对包干的瓯石路街道两侧的环境卫生进行清理打扫。及时清理路面、草丛中的烟头、纸巾、果皮等;捡取交通护栏、隔离墩、绿化隔离带周围的废纸、工地闲置垃圾、易拉罐等醒目垃圾,并劝导路人不随意丢弃垃圾,守住了道路的干净整洁。

组宣部党支部到包干小区公元上城开展志愿活动。到现场查看小区整体环境,并协助小区工作人员清理涂鸦的小广告、地面堆积垃圾,并指导规范有序停车等。

机关党委负责全区的志愿服务统筹工作。发动各基层党组织成立党员先锋队,各基层工会成立职工志愿队,各村成立群众自发志愿队,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把文明行为的正能量传递给更多的人,全面助力海经区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整改提升工作。

经发局党支部对包干的文博园环境卫生进行清理打扫。大家身穿红马甲,手拿扫把、笤帚等清洁工具,清理花圃内的杂草和垃圾,捡拾文博园周边道路被随手丢弃的烟头、塑料袋等,用实际行动表达创建文明城市的决心。

财政局党支部到辖区各金融机构开展巡查。督促银行网点落实好门前三包工作,检查网点周边是否存在杜乱扔垃圾、乱搭建、乱摆卖、乱拉线(管线)、乱张贴、乱停车等不文明现象,并发放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倡议书,做好文明风尚的倡导者、传播者。

资规和投促联合支部前往樱花公园绿化带开展环境清理。对绿化带进行全面卫生清理,烟头、纸屑、落叶、杂物等,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志愿者一个个干劲十足,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奉献精神,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连续清理,绿化带恢复了干净整洁。

住建局党支部到包干的在建工地指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重点检查工地围挡和文明施工的情况,要求施工单位严格按照创文标准,聚焦施工现场管理、材料堆放遮盖、裸露区域覆盖、进出车辆冲洗、公益围挡规范、生活区域卫生等环节,使工地文明施工整体水平得到提升。

应急生态局党支部对全区内的河道及周边进行实地检查,检查沿河道的雨水排放口是否存在偷排,以及河道周边是否存在垃圾废弃等物品,确保河道始终呈现洁、静、美的良好水环境。

社会事务局党支部赴灵昆一小、灵南小学、灵昆中学、灵昆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指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对照创文标准,发现各单位存在公益广告刊播不广泛、垃圾未及时清运、周边存在乱停车等不文明现象,现场已督促院(校)方进行整改,并将部分问题反馈给职能部门加以整顿。

城市管理局党支部开展“创文动员、垃圾分类、入户指导”活动。志愿者们到瓯澜苑小区检查垃圾分类情况,现场指导小区物业正确投放垃圾,并督促小区长期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提高知晓率、参与率和准确率,切实推进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政务中心党支部在发展大厦开展洗楼工作,发现部分文印室、洗手间内工具堆放杂乱等问题,并及时通知责任单位整改;对发展大厦周边道路的杂物垃圾、卫生死角、绿化带等进行了清理,并将占道的自行车、电动车等摆放整齐,大楼的“颜值”明显提升。

市监分局党支部到包干的两个农贸市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志愿者们对农贸市场通道及卫生死角进行清扫整治,并向市场经营户、市场周边铺户宣传引导商户对自己摊位及周边进行清扫和整治,倡导共建共享和谐文明的公共秩序。

执法大队党支部在水果市场开展“十乱”整治,在市场周边道路督促机动车辆按照规定停放;耐心细致地对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等行为进行规劝,引导其规范经营;清扫市场公共区域内的杂草、垃圾,致力营造整洁、有序、文明的市场环境。

公安分局情指中心党支部对指挥中心院内道路、绿化带、走廊等区域进行全面清理,做到卫生死角全覆盖、裸露垃圾全清理、走廊灰尘全清除。同时,对后院、卫生间等进行消杀,做到门清窗净,物品摆放有序,无垃圾、乱堆乱放现象。经过辛勤劳动,各区域干净整洁、焕然一新,打造了一个清新舒适的办公环境。

公安分局综合监督大队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对包干的灵华路路面进行巡查,针对路面环境、车辆停放等开展整治,确保灵化路路面段车辆停放有序、路面整洁。

公安分局灵昆派出所党支部针对“小广告”,深入到辖区各主要街道、路口、小区,开展走访调查。在组织深入排查线索、严打违法犯罪的同时,结合巡防等日常警务工作,加强对街面非法小广告的清除整治。

公安分局灵霓派出所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辖区文博园开展打击整治小广告活动。按照“随发现、随清理”的原则及时开展清刷保洁,做到发现即清除,同时志愿队加大巡查力度,对墙面、消防栓、管道等处“小广告”进行集中清理,从源头遏制乱贴小广告行为。

昆鹏街道机关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对各小区及周边道路、绿化带等进行了深度清扫,对“小广告”进行了集中清理,对无序停放的共享单车、电瓶车等进行集中有序移位摆放。同时,对各小区门口主次干道的乱停车、占道等行为进行劝导。志愿者们还充当“宣传员”,向小区居民、沿街商铺、宣传文明创建相关知识,动员大家积极参与到创城工作中来,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集团公司第一、第二和国资公司党支部的党员们对人才公寓的地下室进行大清扫、大清理、大清运,彻底清除可视范围内的垃圾,同时对小区的非机动车乱停放的现象进行专项排查,确保居民们有一个干净、整洁的居住卫生环境。

集团公司城建市政联合支部和港城公司党支部在安心公寓开展小区环境大整治、乱扔垃圾整治活动,主要对安心公寓南门前的两侧道路进行卫生打扫。经志愿者队伍清扫,安心公寓两侧道路整洁,改变了落叶满地,垃圾随处可见的问题,使城市面貌更优。

集团公司东启公司党支部在温州市瓯江口外国语小学门口向家长、学生发放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倡议书,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家校联动效应,让文明扎根校园,让创文理念进入家庭,全面营造家长和学生“人人关心创城、人人支持创城、人人参与创城”的良好氛围,汇聚家庭、学校和社会的强大合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综保集团党支部志愿服务分队围绕机动车违章停车突出问题,组织开展了“机动车车辆违章停车劝导”主题党日活动。19名党员志愿者重点针对综保区周边及雁升路道路两侧区域,按照创文标准进行即查即改,已规范机动车停放4处。

大数据党支部深入创新中心标准厂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分组对环境卫生整洁、垃圾清运、乱扔垃圾、乱搭建、乱拉线(管线)、乱张贴、乱停车等不文明现象进行排查,积极清理卫生死角、建筑垃圾等。同时,深入入驻企业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工作。

下一步,海经区各基层党组织将继续发挥优势、凝聚力量,争做创建的引领者、推动者、倡导者,为扎实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不断注入红色力量。

来源:海经区各单位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