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阳光报:再创记录!中铁宝桥参建温州瓯江北口大桥正式通车

阳光报:再创记录!中铁宝桥参建温州瓯江北口大桥正式通车

阳光报 2022-05-27 16:08:10

5月27日上午,由中铁宝桥集团有限公司参建的世界首座三塔四跨双层钢桁梁悬索桥——瓯江北口大桥正式通车。大桥的通车标志着我国东部沿海公路运输大通道通行能力再次大幅提升,有效缓解了甬台温高速压力,对推进当地产业聚集区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瓯江北口大桥位于浙江省温州市,全长7.9公里,其中跨越瓯江的主桥长2090米,是国家“十三五”规划重点工程和交通运输部首批8个绿色公路建设典型示范项目中唯一一座桥梁工程。大桥实现了“世界首座三塔四跨双层钢桁梁悬索桥”“世界首次在多塔连跨大刚度采用混凝土中塔”“世界首例强潮河口深厚软土超大沉井”三个世界级首创。中铁宝桥承担了主桥4.2万吨54个钢梁大节段的制造任务。

作为一座“世界级”桥梁,瓯江北口大桥建设任务重、难度高,是目前我国乃至世界技术难度最大、建造工艺最为复杂的桥梁之一。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中铁宝桥大力开展技术攻关,不断优化工艺方案,先后攻克了“1m超长U肋一体压型技术”“板单元U肋组焊一体技术”“弦吊点孔整体机加工技术”“‘三纵一横’大节段立体总拼技术”,为大桥的顺利建设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项目建设期间,中铁宝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等不利因素,攻坚克难、敢为人先,积极组织、精诚团结,最终安全保质地完成了各项施工任务,用实际行动彰显了造桥国家队——中铁宝桥“基建狂魔”的硬实力。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