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新华网:温州瓯江北口大桥主桥合龙 预计2022年正式通车

新华网:温州瓯江北口大桥主桥合龙 预计2022年正式通车

新华网 2022-05-27 16:11:40

12月30日上午,随着主桥最后一根吊索连接成功,温州瓯江北口大桥110片主梁全部吊装完成,顺利迎来了主桥合龙这一最关键的节点胜利。

交通部、人民网等信息,瓯江北口大桥起于乐清黄华、终于灵昆岛,是世界首座三塔四跨双层钢桁梁悬索桥,也是目前我国技术难度最大、建造工艺最为复杂的桥梁之一。

瓯江北口大桥上层为甬莞高速,下层为G228国道,全长7.9公里,其中跨越瓯江的主桥长2090米,全桥钢桁梁总重量约7.7万吨。

据悉,大桥预计于年建成通车,届时,连接粤闽浙三省的甬莞高速也将全线通车。

大桥建成通车后,连接浙闽粤三省的甬莞高速全线最后7.9公里将被连通,成为一条“沿海大动脉”届时,浙江乐清市民过江到温州龙湾国际机场需要花费的时间将从过去的1个多小时缩短至15分钟大桥的建成通车对于提高东部沿海公路运输大通道通行能力,进一步加强长三角、海峡西岸和珠三角地区的沟通联系,推动浙江“重要窗口”建设等均具有重要意义。

策划:胡炎桢

文字:朱建波 陈青 刘言勇

供图:乐清市委宣传部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