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瓯江北口大桥正式通车!温州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再迎标志性成果

瓯江北口大桥正式通车!温州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再迎标志性成果

温州网 2022-05-28 08:56:00
5月27日上午,瓯江北口大桥正式通车。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出席通车仪式。

  温州网讯 昨日上午,温州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再迎标志性成果——瓯江北口大桥正式通车。这标志着连接粤闽浙三省的甬莞高速全线贯通,将助力甬舟温台临港产业带建设驶入“快车道”,为温州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创造更好条件。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出席通车仪式。副省长高兴夫宣布通车。省有关部门负责人梁群、蔡洪,市领导张振丰、葛益平、陈作荣、王军、杨胜杰,与工程建设者们一同见证温州交通建设史上的这一历史性时刻。

  瓯江北口大桥是国家“十三五”规划和全省大通道建设的重点工程,是继杭州湾跨海大桥、舟山连岛工程之后省内建成的又一世界级桥梁工程,也是温州打造市域“1小时交通圈”的关键性工程。大桥上层为甬莞高速公路,下层为228国道,全长7.9公里,其中跨越瓯江的主桥长2090米,拥有“世界首座三塔四跨双层钢桁梁悬索桥”“世界首次多塔连跨悬索桥中采用刚性混凝土中塔”“世界首例强潮河口深厚软土地层中运用超大沉井基础”三个世界级首创,是目前我国技术难度最大、建造工艺最为复杂的桥梁之一。大桥在各个技术领域共获得6项国际领先技术认证、9项新专利、142项创新成果。

  张振丰在致辞中表示,重大交通项目是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共同富裕的“助推器”。近年来,温州坚定不移把交通建设放在优先考量的先导位置,锚定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目标,举全市之力大干交通、干大交通,加速推动温州从“节点城市”迈向“枢纽城市”。当前,温州交通事业正进入新一轮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的战略机遇期,我们将持续掀起综合交通大会战新热潮,深入推进大路网、大航空、大港口、大物流建设,以交通先行放大区位优势、提升竞争优势、创造发展优势,为温州“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提供坚强有力的交通支撑。

  出席通车仪式的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蔡洪表示,当前交通发展正处于大有可为的黄金时期,温州作为全省交通建设的主阵地,各方工作走在前列,特别是高规格实施“枢纽+”战略,强有力推进百项千亿投资,全方位打响交通建设大会战,为全省交通发展树立了标杆。省交通运输厅将全力支持、全力服务、全力保障,凝心聚力促投资、竭尽所能抓项目、千方百计破难题,努力服务温州交通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加快建成全国领先的综合交通枢纽城市。

  据介绍,瓯江北口大桥纵贯瓯江南北,连接乐清黄华与灵昆岛,采用双向六车道设计,设计速度每小时100公里。通车之后,乐清市区居民到温州机场的时间将从过去1个多小时缩短至15分钟左右。

  今年以来,继温州民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挂牌开工、温州港5座5万至10万吨级码头集中开工等之后,瓯江北口大桥的建成通车成为温州交通发展的又一标志性成果。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温州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再迎标志性成果

  瓯江北口大桥正式通车

  刘小涛出席通车仪式 高兴夫宣布通车 张振丰致辞

  记者 杨世朋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