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市政协开展专题协商 助推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

市政协开展专题协商 助推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

温州网 2022-05-28 09:41:24

  温州网讯 昨天,市政协围绕“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开展专题协商。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紧紧抓住国家大力实施老旧小区改造的重要战略机遇,制定出台五年行动计划及具体配套政策,自2020年以来,已实施老旧小区改造项目146个,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紧扣协商主题,市政协调研组、政协委员等与会人员就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反映问题、提出建议。市政府及与会部门诚恳回应,表示将认真吸取协商意见,抓好工作落实。

  市政协主席陈作荣指出,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是解决城市发展不平衡不充分、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城市有机更新、改善群众居住条件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要加强顶层设计,由面到点优规划,科学编制改造设计方案,遵循先规划后实施、先急需后完善、先功能后景观等原则,分步实施、分段推进。要强化资金筹措,由易到难抓启动,用好补助资金,整合专项资金,引导居民出资,盘活小区资源。要满足群众需求,由表及里提品质,健全完善小区居住功能和服务功能,解决好小区绿化、加装电梯等焦点问题。要创新基层治理,由分到统强管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探索“党建+自治”模式,完善小区管理制度,形成各界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要落实工作责任,由上而下促长效,建立健全工作、政策和评价体系,统筹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与文明城市建设相结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助力建设更具活力的“千年商港、幸福温州”。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市政协开展专题协商

  助推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

  记者 林岳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