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行驶在瓯江北口大桥上 他讲到了这些变化

行驶在瓯江北口大桥上 他讲到了这些变化

温州网 2022-05-28 09:36:43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5时40分,乐清某建筑设计公司办公楼内,平日腼腆的周先生一边收拾图纸往包里塞,一边竟不自觉地哼起了一首流行歌曲。

  “我先走啦,去试试新路。”周先生朝着同事们打了声招呼,便小跑下楼。他所说的新路,就是5月27日正式开通的瓯江北口大桥。

  周先生家住龙湾永强一带,公司在乐清市区。每天,他得绕到温州东经甬台温高速去公司,用时1小时左右。回家亦然,一天的通勤时间达到2小时以上。“路上太折磨人了,有时候高速封道,我甚至要绕到七都那边去。”周先生无奈地说,“所以,一点不夸张,我盼这座桥开通,就像久旱盼甘霖。”

  昨天下午,我坐在周先生的车里,陪他一起体验这条崭新的回家之路。从黄华枢纽上甬莞高速(下层228国道尚未通车),经瓯江北口大桥回家,大桥两侧江景尽收眼底……“桥通了,我们的生活变化可大了。”周先生说。

  考虑到租金相对便宜,早在瓯江北口大桥通车前,周先生同事的舅舅就在瓯江口物色新厂房。据他了解,过去一年,有部分乐清老板均把目光放在了瓯江对岸,或购置房产,或租厂房。“这在过去无法想象,即使只有一江之隔,但1小时的通勤会让许多人望而却步。”周先生说,随着北口大桥的通车,乐清与温州瓯江口新区、永强北片之间的经济联系势必更加密切。

  要想富,先修路。一桥飞架南北,进一步加快了温州实施“一江两岸”拥江发展战略和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的步伐。

  周先生开着车,一路驰骋,下高速时,他笑着说,再开一会就要到家了,“这么快,怪不得好多人要把小孩往这里送呢。”

  原来,他有个乐清的同事,女儿明年读一年级。这位同事考虑让女儿就读瓯江口的温州外国语学校,目前正在了解学校相关政策。“同事告诉我,瓯江口现在的学校资源越来越多。桥通了之后,乐清肯定有很多孩子去那边读书。”周先生说。

  经瓯海大道,下高架,周先生很快到了家。下车之前,他对我说,乐清一帮同事约在端午假期带上家人去渔寮玩,现在桥通了,一路南下很方便。

  我笑着点了点头,下了车。只见车轻快地钻进了地下车库,一如他轻快的心情。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桥通了,我们的生活变化可大了”

  记者 夏忠信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