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防疫一线闪耀着一抹夕阳红 温州老年协会积极投身疫情防控

防疫一线闪耀着一抹夕阳红 温州老年协会积极投身疫情防控

温州网 2022-05-28 09:57:49

  温州网讯 “请大家有序排队、保持一米线,提前打开防疫码。”5月25日,瓯海瞿溪街道老年协会会长张信权正忙着在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一天下来,嗓子已经喊哑。在我市防疫一线,活跃着一批老年协会志愿者,他们平均年龄接近70岁,面对疫情,挺身而出,成为温暖坚实的防疫后勤保障力量。

  张信权今年65岁,每天带领着老年协会百余名老年志愿者早出晚归,分散在各个村社开展防疫宣传、核酸检测点秩序维护、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劝导等志愿服务。自疫情发生起,这样不停歇的暖心服务,这帮老年人已经无偿坚守了近3年。

  “最近,我们正积极配合街道社区对辖区老年群体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劝导。目前,除了高龄老人以及卧床老人,瞿溪大部分老年人已经接种了疫苗加强针。”说起街道老年人的疫苗接种情况,张信权显得很自豪,“为了让更多老年人接种疫苗,我们挨家挨户入户宣传,并且为愿意接种的老人提供免费接送服务。这样一来,接种量自然上去了。”

  5月26日中午,在鹿城滨江街道浦东老年周转房,滨江街道老年协会副会长吴春莲与老年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正为周转房里的老年人配送午餐。在送餐的同时,他们还组成重点人群关爱组,陪伴老人聊天,了解他们的生活需求。“有的老人子女在外地或是国外,因为疫情不能返乡,他们的就医以及日常生活等方面的需要,我们都会及时给予解决。我们也是他们的亲人。”吴春莲笑着说。

  与此同时,在滨江街道各个核酸检测点,同样每天也可见街道老年协会的身影。当天下午,吴春莲与志愿者们就为灰桥核酸检测点工作人员送去了南瓜饼等点心,为检测点做好后勤补给。“检测人员经常穿着防护服一工作就是一天,非常辛苦。在他们休息时送上点心,为他们补充能量。”

  在鹿城区大南街道荷花社区书记方芙雪看来,疫情防控工作,有了社区老年协会的助力,对社区工作来说如虎添翼。“前段时间突发疫情时,协会老人踊跃投入物资配送服务,起早贪黑毫无怨言;如今,疫情防控常态化后,协会志愿者们不仅坚守在核酸监测点协助工作,还带头组成兴趣共享小组,带领社区居民开展音乐、健身等文娱活动。”方芙雪说。

  在温州,防疫一线闪耀着一抹夕阳红。截至目前,我市累计有数百个老年协会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他们不断发挥余热,展现老年协会活力、担当的精神面貌,累计服务群众百万人次。“如今,老年群体已经逐渐成为疫情防控宣传员和后备军,我市还将持续号召老年群体参加到防疫工作中,助力疫情防控。”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防疫一线闪耀着一抹夕阳红

  我市老年协会积极投身疫情防控

  记者:黄文盈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