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关注新业态从业人员 近两万外卖小哥有了自己的“娘家”

关注新业态从业人员 近两万外卖小哥有了自己的“娘家”

温州网 2022-05-28 09:57:49

  温州网讯 5月26日下午,温州市总工会在市工人文化宫一楼举行了网约配送员集中入会仪式,80多名来自饿了么外卖平台的网约配送员加入工会大家庭。这也意味着全市近两万名外卖小哥有了自己的“娘家”。

  近年来,随着以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为核心的“三新”经济蓬勃发展,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网约车司机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快速崛起,他们对于自身合法权益的保障呼声也愈发强烈。市总工会也将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入会作为工会基层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大创新力度和投入,推动此项工作从试点探索到全面推进。

  去年以来,我市的快递小哥、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等群体已先后加入工会组织,工会大家庭的队伍不断壮大。市总工会也不断通过一系列有效举措,充分发挥工会自身优势,解决好他们所急所忧所盼问题,真正当好他们的“娘家人”。此次市总工会将网约配送员群体吸收到工会组织当中,进一步扩大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截至目前,全市已发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会员3.9万人。

  在仪式上,温州市总工会率全省之先发布“建会入会一件事”应用场景,通过线上审批实现基层建会一次不用跑,职工入会一键直达。刚刚加入工会组织的网约配送员现场“扫码入会”,进入实名制管理数据库,融入全市工会普惠化服务体系,享受全面的工会服务。

  当天集中入会仪式结束后,市总工会还现场为新会员代表提供安全培训、“技协帮”志愿服务、会员卡办理等服务,并为每名入会会员送上“入会大礼包”,让会员们第一时间享受到工会组织提供的“娘家人”服务。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近两万外卖小哥有了自己的“娘家”

  记者 张晨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