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划线车位增多、飞线得到整治 瓯海丽岙街道整改后有新变化

划线车位增多、飞线得到整治 瓯海丽岙街道整改后有新变化

温州网 2022-05-28 09:57:00

  温州网讯 5月18日,记者曝光了瓯海丽岙街道存在的不少文明短板。该街道负责人表态,一周后完成各点位整治。5月27日,记者再次来到丽岙,发现之前曝光的点位已得到明显改善,个别点位还在紧锣密鼓的整治中。

  变化一:划线车位达4000多个

  市民反映:“停车方便多了”

  下沈北路是丽岙街道主干道,比起5月16日第一次走访时,记者发现这条路上重新施划了不少停车位。一位店主告诉记者,“最近都在划线,只要能停车的都划上了,才几天工夫,我们的车子都有地方可以停了。”记者沿着下沈北路,粗粗计算了下道路两旁,有1000多个车位,且大多数车位的划线都是崭新的。

  记者从丽岙街道城建办了解到,他们本着“应划尽划”原则,对街道主干道、村居道路、背街小巷全部进行规范划线,目前丽岙街道全域已划线车位达4000多个。

  车位多了,车子也就有地方停了,紫城路、花园北路等巷子里,电瓶车、自行车也都停在了划线内,整个巷子整整齐齐、清清爽爽。在丽岙下沈北路最繁华地段,记者也没有看到乱停车现象,反而还看到不少划线的区域空着。“现在停车好方便,上街买东西,开车出来轻轻松松就能找到车位。”开着私家车购物的李女士说。

  变化二:空中飞线得到有效整治

  居民感叹:“弄堂变亮了”

  密密麻麻的空中飞线严重影响城市形象。5月16日记者走访时发现,丽岙街道主路、背街小巷上空的飞线如“蜘蛛网”一般乱。27日,再次走访时发现,曝光点位的飞线大部分已整治完毕,因连续降雨原因,还有部分飞线仍在整治当中。

  记者再次来到繁荣街,这条狭窄巷子密密麻麻的飞线,已被梳理整治,原本耷拉下的管线有的被剪除,有的与周边的一些管线捆扎起来,放眼望去比较整齐、清爽。“你们曝光后,第二天就有人来整治了,现在抬头看,觉得天空都亮了一度。”住在繁荣街的一名居民说。

  记者又来到菜场巷、丽岙东路、堂前街、老马路的弄堂里,头顶上纷繁杂乱的电线,已整齐地向前后延伸,之前离地不到2米的电线已剪断,在弄堂的角落里还有刚剪下来的废弃管线。“这是今天早上我看着工作人员剪下来的,这一整理我们的弄堂都变亮堂了。”老马路上一位居民说,他近期很关注温州文明城市建设的进展,家门口的变化让他真切体会到政府整治的力度之大。

  变化三:占道经营、道路卫生明显改善

  路人点赞:“文明城市气息越来越浓”

  在之前的走访中,记者在下沈北路、丽塘路等路段看到占道经营的现象,特别是在丽塘路人行道还有商贩摆起了露天菜场,27日再次走访这里,露天菜场已被取缔。在一个上午的走访中,记者在该街道都没有看到占道经营现象。

  丽岙街道无论是主干道还是背街小巷,环境卫生都做得较好。针对本报曝光的点位,该街道都进行了整治。紫城路对面的丽岙茶亭前的一排旧沙发已被清理,茶亭门口干净整洁,一辆乱停的车子也没有。

  就连之前曝光的肯恩大学周边道路人行道的卫生也得到很大改善,垃圾桶满溢现象不复存在,人行道也没有乱堆放的垃圾。“现在走在丽岙的街道,感觉文明城市的气息越来越浓。”市民潘先生说。

  不戴头盔、乱穿马路现象仍较严重

  走访中,记者发现了一些需要继续完善的地方,比如各道路上电瓶车主不戴头盔现象还是较明显。在下沈北路上记者观察了15分钟,发现不戴头盔驾驶员占三分之二以上。另外,行人为图方便横穿马路现象仍较严重。

  该街道宣传委员禇纯略表示,他们一直在关注这个问题,目前他们街道17个村居已成立文明志愿者队伍,这两天正忙于清理楼道垃圾,接下来会上路劝导各种不文明现象,力争在短期起到明显的改善作用。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瓯海丽岙街道整改一周后,记者回访发现——

  划线车位明显增多 飞线整治弄堂变亮了

  记者:董吉妮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