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企业维权有“底气” 温州首单商业秘密保险协议签订

企业维权有“底气” 温州首单商业秘密保险协议签订

温州网 2022-05-28 09:57:50

  温州网讯 5月24日,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瑞安支公司和浙江希望机械有限公司签订了商业秘密侵权维权费用补偿保险协议,据悉,这也是温州市首单商业秘密保险协议。

  “保险的意义在于防患于未然,由专门的险种做保障,对企业来说心里更有底了。”据浙江希望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蔡文昭介绍,该公司是一家集药品、食品、化妆品、电子产品包装设备研发、生产、销售及相关服务为一体的科技型企业,公司十分重视商业秘密保护工作,采取数字化手段对涉及商业秘密的技术、研发、办公系统等区块进行全方位保护,防止机密数据外泄。此次签订的保单总保费为1万元,一旦公司遭受到商业秘密侵犯,产生的立项费用、直接经济损失、法律费用、调查费用等,将由保险公司按照合同约定进行赔偿,赔付额最高达27.5万元。

  瑞安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商业秘密侵权维权案件专业性强、调查取证难、处理周期比较长,对企业来说维权费用和时间成本很高,被侵权企业对维权往往“望而却步”。如今有专门的险种做保障,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企业的直接经济损失和维权成本,帮助企业提高对抗商业秘密泄露风险的韧性,为企业创新发展撑稳“保护伞”。

  近年来,瑞安市高度注重商业秘密保护的事前防范和示范创建工作,出台《关于加强企业商业秘密保护工作实施方案》,开发建设商业秘密和知识产权一体化保护综合服务系统,全力构建商业秘密保护的立体“防护网”。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企业维权有“底气” 温州首单商业秘密保险协议签订

  记者:胡超然 通讯员 周子休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