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可达鸭已被抢断货 温州肯德基一“鸭”难求

可达鸭已被抢断货 温州肯德基一“鸭”难求

温州网 2022-05-28 09:53:41

  温州网讯 最近,继玲娜贝儿、冰墩墩之后,可达鸭也火了!日前,肯德基推出的造型蠢萌,玩法简单的可达鸭音乐盒通过网络平台的发酵,迅速成为了温州年轻人的新宠儿。记者走访温州市场发现,现下温州多家肯德基门店“一鸭难抢”,在二手市场上,作为赠品的可达鸭甚至卖出了比正品高好几倍的价格。

  线下“一鸭难求”

  风靡全网的可达鸭玩具其实是肯德基在今年5月21日推出的儿童节套餐中搭配的玩具。购买肯德基69元至109元的指定套餐可获得3款中随机一款宝可梦联名玩具,可达鸭即为其中之一。

  憨态可掬的外形、滑稽的舞姿、洗脑的音乐……广场舞可达鸭上线短短三天,在某短视频平台上,“多少人为了可达鸭买了儿童套餐”“可达鸭的多种使用方法”等话题就屡登热榜,收获超1000万关注度;在社交平台小红书上,与“肯德基 可达鸭”相关笔记超1万篇,与“可达鸭”相关笔记超4万篇。网友们更是在各大平台上,掀起了“可达鸭”二次创作热潮:惊鸿舞可达鸭、天竺少女可达鸭、新白娘子可达鸭、草裙鸭、美国队长可达鸭……似乎全网的可达鸭都在“忙”。

  5月27日,记者拨通了肯德基名城广场的电话,还未等记者开口,电话那头工作人员“抢过话头”。“假如是问可达鸭的话,很抱歉已经没有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店中每天都得接到几十通电话咨询可达鸭的情况,除却可达鸭,系列玩具之一的皮卡丘也所剩无几了,截至目前还未有补货的消息。同时她还透露,据他们了解,目前肯德基世贸店和欧洲城店所有的玩具已经断货好几天了。记者随即联系了肯德基近20家门店,多家门店工作人员均告知可达鸭已没有库存,个别门店负责人透露,预计6月1日当天会有补货。

  麦当劳也误遭波及

  在“一鸭难求”的当下,麦当劳也“惨遭波及”,麦当劳人民路工作人员无奈地表示,不少不明情况的市民以为他们也推出了可达鸭,现在一天也接到不少电话询问可达鸭的库存,还有不少上门店问询的,他们只能一一解释自己并没有推出。

  “真想多买几个,一个留给自己,一个送给朋友。”陆女士表示,自己是通过短视频看到了收集到多个可达鸭的博主推出的天竺少女创作视频,挥舞的小手,‘傻萌’造型,魔性的广场舞配乐,把她和朋友逗得哈哈大笑,“可惜现在还在等候门店补货”。

  “没有可达鸭上班都没有心情了。”“今天又是买不到可达鸭的一天。”不少未抢到的年轻人纷纷表达了对可达鸭的“渴望”。

  “代吃”也卷土重来

  肯德基断货,可达鸭的热度越来越高,不少商家瞄准商机,在线上开始兜售二手可达鸭。记者注意到,在闲鱼平台上,温州地区发布的关于出手可达鸭的订单就多达上百条,售卖价格在50-200元不等,其中不少商品详情上还标注着“确保完好”“现货秒发”“先到先得”等字眼。

  除了价格的“水涨船高”,“代吃”也卷土重来。“你点单,我吃,玩具是你的”“代吃代买,吃到可达鸭为止”……记者看到温州各地区的不少网友在二手平台上推出了代吃服务,价格在1-10元不等,其中一条售价10元的代吃服务订单,有77人浏览,并有3人表达了想下单的意愿。

  一件赠品却被卖出了远超正品的钱。肯德基在APP上发表声明,近期有消费者反映有人加价出售肯德基玩具,公司坚决不予支持,该行为纯属个人行为与公司无关。

  对于可达鸭火爆的原因,业内人士分析说,一方面,“对小孩太幼稚,对大人刚刚好”的可达鸭,激起了年青一代的怀旧情怀,将人带回到了一起看宝可梦动画的日子。

  另一方面,自带音效、自带节奏的宝可鸭,二次创作难度低,为网友的二次创作短视频提供了创作的“沃土”,大大激发了大众的购“鸭”、晒“鸭”热情。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可达鸭已被抢断货

  温州肯德基一“鸭”难求

  记者 邓帆慧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