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奋斗者正青春】以初心践行青春誓言

【奋斗者正青春】以初心践行青春誓言

光明网 2022-05-28 13:47:36

  扫码、出示证件,提醒居民们保持安全距离,维持现场秩序,确保核酸检测顺利进行。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志愿者张桂英都会努力协助居民做好。“当前社会面仍有多点散发病例,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只要心里时刻装着疫情防控‘大局’,自觉做好每件小事,一定会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张桂英坚定的目光中充满信心。

【奋斗者正青春】以初心践行青春誓言

  从年初的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到眼下的疫情防控第一线,不同的“赛场”,都能看到志愿者张桂英的身影。作为一名党员,她一直冲锋在前,勇于担当,以初心践行青春誓言,以行动书写“奋斗者正青春”的生动故事。

【奋斗者正青春】以初心践行青春誓言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家住北京市西城区天桥街道的张桂英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中,用灿烂的笑容、贴心的服务为北京冬奥会提供重要保障。在她看来,有一分能量就要散发一分光芒,“通过志愿者服务让更多人感受中国人的热情与包容。”

  张桂英已经从事志愿服务十几年。在她看来,把更多精力投入到志愿服务中,做更多对社会有贡献的事十分有意义。张桂英告诉记者,自己所在的党支部,有的老党员已经90多岁了,每天还坚持看书学习,“跟他们比自己有更多精力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

【奋斗者正青春】以初心践行青春誓言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张桂英所在的街道要进行全员核酸筛查。她积极报名,每天都服务在核酸采集点位。夏季的户外气温高,站一会就汗流浃背,作为志愿者的张桂英做好防护后在现场协助医务人员工作。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她上前搭把手搀扶一下;遇到出门忘记佩戴口罩的居民,她从包里掏出自备的口罩递上去。

  点点微光,照亮战疫之路。面对疫情,和张桂英一样的一批批党员、志愿者们拒绝躺平,带头勇敢“逆行”,在天桥街道21个核酸采样点位上,他们积极行动,用信心守护社区安全,凝聚起众志成城的强大力量。(光明网记者王恩慧 董腾飞)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贾敏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