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平阳:深耕宠物经济 赋能产城发展

平阳:深耕宠物经济 赋能产城发展

温州网 2022-05-29 10:02:00

  温州网讯 (通讯员 周建勋)2022年5月29日,平阳宠物小镇举办了第六届“宠爱日”活动。在“宠物产业”为核心的发展模式主导下,平阳宠物小镇充分发挥政策优势,及自身企业创新的优势,结合休闲旅游业的迅速发展,积极探索适合本地特色的宠物旅游发展模式,建构宠物用品制造和宠物旅游两轮驱动的支撑体系。来自各地的宠物专家、爱宠人士相约在平阳宠物小镇,探讨宠物经济新风尚,展望宠物小镇新征程。

  启动仪式上,举行了中国宠物产业“一基地两中心”签约仪式、中国宠物小镇抖音直播基地签约仪式、中国宠物连锁服务“万店联盟”总部落户暨实训基地签约仪式、宠物小镇十大潜力企业推荐发布会、平阳宠物小镇《宠物英雄传》人文特色动漫IP及首映动画,抖音达人还在开幕式活动现场直播、短视频拍摄、进入企业带货直播,同时还开展了狗狗全敏比赛萌宠运动会、狗狗大变身宠物美容比赛、宠物摄影大赛等等。

  2022年,为加快平阳县宠物食品用品产业转型升级,延长产业链,补强创新链,提升价值链,优化生态链,提升平阳县宠物食品全球行业引领力,确立中国宠物产业第一镇地位。平阳县水头镇打算建立“一基地两中心”公共服务平台。一基地指的是在平阳县宠物小镇建设宠物食品用品公共研发基地,两中心是宠物食品国外贸易壁垒应对中心和宠物食品用品标准与技术措施研究中心。

  按照政府搭台、政策引导、企业出题、院所助力、协会参与的模式,由政府、海关、院所和企业共同搭建创新服务平台,聚焦企业提出难点、痛点、堵点和盲点问题,提出解决方案。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互联网的日益发达,传统的线下营销模式开始转到了线上。根据统计,抖音平台和猫狗有关的话题播放量已经超过了3000亿左右,并且宠物内容的消费指数较去年同期增长了48%。线上直播带货将会成为未来宠物食品用品行业销售行业的生力军。在这个大背景下,平阳县水头镇政府和杭州专业的抖音直播团队合作。以水头各大宠物用品厂为中心,打造一个标准化的选品基地,组成专业化的选品组品团队。通过线下来水头直播基地直播,线上团队对接,为商家和主播搭建一个桥梁,更加便捷得去做直播带货。

  牧和邻今日在平阳宠物小镇启动“VBB万店联盟”项目。这个项目不仅是一个全国性的提升宠物店发展与交易的平台,更是一个打通全国宠物产业供应链的枢纽。并携同平阳县第二职业学校在平阳宠物小镇会客厅建设“牧和邻标准店”,将这个标准店打造成宠物行业连锁服务示范基地、宠业人员教学实训基地,和平阳县第二职业学校一起面向全国宠物门店共同培养一批适应现代宠物门店经营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技能型人才,提升更多就业率,进一步助推平阳宠物小镇及当地经济发展。

  “宠爱日”系列活动还举行了“科学养宠”线上论坛直播,邀请宠物行业专家、大咖共话新经济、新国货、新未来,打造爱宠经济新蓝海。

  平阳县宠物产业源于九十年代初,如今已发展成为我国知名宠物主题小镇,重点培育了宠物用品产业和宠物休闲旅游产业这两大主导产业,将产业、旅游、社区、人文功能融于一体,建设成为集全国最重要的高端宠物用品研发制造基地、时尚展销窗口、主题旅游目的地和综合服务中心为一体的特色小镇。在这个小镇里,除了佩蒂、源飞等头部企业外,还有一些是正在冉冉上升的潜力企业,宠物食用品企业数接近100家,产品种类发展至20个系列、1000多个品种,形成了全国最大的宠物用品生产和销售聚集地。小镇建设如火如荼,完成投资28.3亿元,盘活土地3580亩,核心区和规划区发展空间全面打开。小镇品牌持续打响,先后荣获“中国宠物用品出口基地”“国家级出口宠物食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等3张“国字号”金名片。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